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征程
——雲南大學——馬永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16:01 來源:

  征程

  漫漫人生路就像一場萬里長征。在這征程中,充滿了挑戰。沒有勝利精神的人,將永遠無法摘得勝利的果實。

  初識

  第一次見到它真的很偶然。當畫面停留的一瞬,我就被它的風趣吸引,被它的挑戰精神折服,為它的新穎傾心。於是在那一刻,我很自然的記下了它的名字——金蘋果。看著挑戰者的奮勇拼搏,感受著勝利者高捧金蘋果的喜悅,我的思緒也沉浸其中,夢想著有一天,我能有機會去觸摸金蘋果,做挑戰者中的強者……

  盼望

  十二月初,金蘋果來雲南大學拍攝節目的消息早已傳的沸沸颺颺。我滿懷欣喜的報了名。在接下來的日子裏,我細心的準備,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挑戰。因為報名人數太多,我們必須參加由學生會組織的初試。只有初試過關,才有資格參加金蘋果的拍攝。初試那晚,我很晚才睡。因為,我一直在等初試結果……

  體驗

  當我盤膝坐在舞臺上,當一道道燈光打在我的身上,當觀眾和同學們的掌聲傳入耳中,我的心也隨之變得澎湃。我不否認我在一開始時的緊張,也不否認在關鍵時刻的害怕。但經歷了這一切,我慶倖自己堅持了下來。在題板一起一落的過程中,我體驗到挑戰的樂趣,感受到了征途的孤獨與傷感……

  挑戰

  當我身綁安全繩,頭係頭盔站在洱海的崖岸邊,我的心出奇的的平靜。雖然是第一次做這樣的事情,可我的心中卻是似乎已有十足的勝算。放鬆的肢體在按照教練的指示做這自然的動作,在懸空的情況下完成了自己的任務。但我的腳再次踏在堅實的地面上時,我長長的舒了口氣……

  傳承

  我不知道金蘋果已經做了多少期,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曾參加過金蘋果。我唯一知道的就是,金蘋果已經不僅僅是一檔大學生益智娛樂的節目了,而成為挑戰精神的傳播者,成為勇者發現自己,展示自己的舞臺。在這裡,挑戰精神在慢慢擴散,紮根每個人的心裏……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