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金蘋果—如是記
——雲南民族大學——洪靜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15:59 來源:

  《金蘋果—如是記》

  已經記不得是幾時看的“金蘋果”了,反正是很久以前了。直到有一天,“金蘋果”的海報鋪天蓋地地貼滿了整個校園,我才真實的感受到它的存在。似乎還一度懷疑過,這節目怎麼會有那麼強的生命力啊?(這話不能讓導演知道了,否則……嘿嘿……)

  經過激烈的海選,很幸運的,我成為了50名選手中的一員。

  忐忑不安地坐在演播廳的地板上,周圍的人全都在緊張地忙碌著,我的心中只有一個小小的期盼:千萬別第一輪的第一道題就答錯下去了。我正緊張呢,同班的同學調侃的説道:“好歹還上了回電視吶!”惹得旁邊其他選手一陣狂笑。

  很快,隨著導演的倒計時,節目開始了。場上驟然亮了起來,眩目的燈光越發讓我感到緊張。但容不得我再多想些什麼,主持人就念出了第一道題,是關於歷史的。那時,真慶倖自己是個文科生!很容易就答出來了。第二題也輕鬆過關。正暗自慶倖,這題目也不是很難嘛!第三題就難住了很多人,題目問:中國的雜技之鄉在哪?我很快反映,不就是吳橋嗎?以前看過一期中央一套的“五一七天樂”,老畢去的就是雜技之鄉——吳橋。那裏的人們,不論老少,各個都有自己的一手絕活,著實讓我大開了眼界,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沒想到這樣一道我認為很簡單的題目之後,場上竟只剩下了幾名選手。

  接下來的兩道題我都不會,豈知別人也不會,我又僥倖留在了場上。幾道題過後,等我再抬頭看時,場上只剩下我和另一名女生,這才猛然覺得,勝利近在咫尺。

  決定勝負的題目是一道列舉題:請列舉出夏季奧運會男子體操項目,在規定的時間內,誰列舉的多,誰就獲勝。哈哈,心中一陣竊喜!前幾天,我剛看了本《中國青年》,正好有剛獲得世界體操全能冠軍楊威的報道。答這道題真是不費吹灰之力,但由於規定時間有限,我只寫了四個。站在主持人旁邊,心中很是懊惱,要再給我點時間就好了!可當主持人念出另一名選手的答案時,我知道,我贏了!

  站在勝出席上,除了興奮,似乎什麼都想不出了。

  我,就這樣,勝出了!有些突然!是幸運嗎?也許吧!

  幾天后,我和第二輪勝出的選手隨同攝製組前往大理進行外景拍攝。

  我們的外景拍攝地是位於茶馬古道和博南古道的交匯處——雲龍橋上,一個古樸的小鎮,一座悠久的古橋。不消一個小時,外景教練就搭建好了我們的項目。在原本就搖搖晃晃的吊橋上放下一個軟梯,兩端連在橋兩邊的鐵鏈上,我們必須從一邊下去,轉個身,從另一邊上來,用時最短的獲勝。為了公平起見,在另一名選手比賽時,我被隔離了。輪到我時,望著橋下滔滔的漾濞江水,不免心驚膽寒。我也知道有保護繩啊,但對於一個連梯子都沒爬過的我來説,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無奈,那麼多人看著,硬著頭皮,下吧!

  我很小心地伸出腳去,探著下一格梯子,生怕一個不小心就踩空了。(掉到漾濞江裏,我可就只有喂魚的份了,之前導演還信誓旦旦地説,我們要是掉下去,他決不施以援手,“狠心”哪!)越是緊張,梯子就晃得越厲害。我死死地抱著梯子,漸感體力不支了。這時,只聽導演在橋上大聲喊道:“穩住,穩住!一定要穩住!”處在這上也不行,下又害怕的境地,我覺得,我不應該放棄!就這樣,僵持了一會兒,在大家的鼓勵聲中,我下到了梯子底部。可是怎麼轉身呢?其實,在前一個選手比賽時,我就已經琢磨出了好幾種“方案”。但真正到了這個時候,我卻有些手足無措了。往左看看,這樣轉好象有點彆扭。往右看看,時間又耽誤不得了。一咬牙,撲了過去。好險啊!我側躺在了梯子上。慢慢地,再挪正了身體向上爬,心裏就覺得輕鬆多了。至於我是怎樣爬到頂端,怎樣碰到地旗子,怎樣卸下裝備,怎樣做得結尾,怎樣獲得的周冠軍……到現在也還是不太清楚。懵了呀!

  但回頭想想,其實這一切並不是很難啊?怎麼當時竟被嚇成了那樣呢?呵呵……

  現在,我還時常會翻看導演給我留念的那張明信片,上面寫著:洪靜:祝你學業有成,關注大學生自己的節目!衷華

  是啊,這是屬於我們大學生自己的節目!雖然我們學校這一期結束了,可是“金蘋果”的故事還沒結束!我們的故事也將會繼續下去……

  如是記下這一切,並不想用過多華麗的辭藻來堆砌它,因為它——“金蘋果”將真真切切的感動銘刻在了我的心裏!謝謝,謝謝你——我們的“金蘋果”!

  雲南民族大學

  法學與公共管理學院06法學

  洪靜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