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一次人生的勝宴——金蘋果的滋味
——雲南大學----張新陽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15:58 來源:

  一次人生的勝宴

  ——金蘋果的滋味

  我是與電視一同成長的,電視做為一面了解世界的窗口,早已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現在長大了,沒有像以前那麼充裕的時間去看了。但有四個節目是絕對不會錯過——《同一首歌》《金蘋果》《焦點訪談》《晚間新聞》……

  這位大鬍子的同學寫出了5個,這位同學給出了7個答案,但有一個不算。結果已經出來了……

  在這一瞬間的我面對場上的500多名同學,心中卻格外的平靜。我不由的問自己,這一刻我應很激激動開心才是,這一天我等了許久了,現在夢想變成現實,卻又好像來的太容易了。沒有一點傳奇的成份,反倒令我有點失望。

  回想第一次看金蘋果這個節目,應該是大約在初中時。當時我是一個貨真價實的電視迷,初次接觸就令我精神為之一振,産生了不解的情結。在其它節目那種令人睡意頓生的風格載然不同,整個節目簡潔明快。內容嚴肅而不失幽默感。雖然是競賽,但卻沒有看重大比賽時那種麻木心態。不是十分專業的比賽和活動,使我一下子便被引住了。當時便下定決心上大學生後一定要去參加。

  沒有了少兒節目的幼稚流行節目的媚俗和高端節目的死板,我很喜歡它的氣質,這也應該是宏觀世界的魅力所在,成熟而又有活力,把複雜的事情演繹的簡單活潑。一切從簡並不是什第都不做,而是專主于一個地方才能真成的成功,生活本來就是簡單的,生活的主題也一樣,從繁重從解脫出來,才體會到深深地快樂。而這也是我一直堅持和追求的。

  從那時起,只要時間允許,我幾乎從沒錯過第一場,在高三第個月只能有一個雙休日,班裏面的電視也就讓同學們使用這一天,僧多粥少自然有爭奪戰,但在我們幾個人的堅持下,到了11點就轉中央一台,開始還有很多人不滿,使我很擔心,但不久就發現這種想法根本就是多餘的。因為大家很快就喜歡上這個節目了,英雄所見略同嘛!

  結婚的感覺和戀愛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吃蘋果和看蘋果的感覺也是不同的,愛它就要全面了解它,身體力行地參加進去,親密接觸才能更真切地學到東西。

  年少的我一直夢想有一天能站在這個舞臺上,現在夢想成真了。而且很輕鬆地進入了決賽。回想當初在學校面試時那種緊張不由想起一句話:你的現在就是你的未來,你的現在就是你的過去。由於當時的那個晚上,正好趕上一個朋友的宴請,當時差點就被他拉著要和他一塊去了。但如果當時真去了,現在我又會是怎樣呢!錯過一次人生的勝宴,上那後後悔去!

  如果説在這以前它教會我的只是對生活滿懷希望,那麼這次就是一次綜合鍛鍊,認識了許多來自各方的優秀的朋友,接受了一次失敗的洗禮,加深了對祖國美麗河山和多民族風情的了解

  中別人看來,我應是這次比賽的失敗者,但我對這樣的結果沒有絲毫悔意,相比之下,對我這種養尊處優的人來説,早一點面對失敗和打擊更有肋于我的成長,平時我一直習慣平穩有秩序,有風險的事很少去做對自己想的滿懷希冀卻總不能勇敢面對。對生活對感情都造成了很大損失。雖然早就認識到這一點,但卻一直不想去承認。

  但一個公正的比賽是不會給人留情面的,對我來説是一個勢在必行的事情面前鼓不起勇氣,反而把事情搞糟,一絲決心的缺失足以讓事情徹底結束。使我意識到關鍵時間的意志是多麼重要。

  若要問我金蘋果教給我最大的一點是什麼?那就是通過不懈的努力和堅持,誰都可以改變命運。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