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享受“金蘋果”
——雲南財經大學——邱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14:24 來源:

  享受“金蘋果”

  我是雲南財經大學新聞傳播係的學生,這次參加央視“金蘋果”欄目給我的啟發特別大,作為新聞系的學生本身就是個傳媒人,這次和劇組的幾位老師在一起真是應了新聞界的一句話——學在路上!

  在參加室內節目錄製的時候我還沒有這樣的感受,但是當我們一起到大理拍攝外景的時候我才真正的體驗了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傳媒——CCTV。美女主持陳怡、帥哥導演馮春、幾位極具個性的攝像老師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當然,和我一起去的幾個雲南選手也讓我十分難忘。

  首先講講陳怡吧。作為外景地拍攝的節目主持人,她讓我感受到了傳媒人的素養。每到一個景區都會有一些介紹,她能夠在非常短的時間裏把介紹的主要內容提煉出來並在鏡頭前有條不紊的展現出來,把景區展現的和自己家鄉一樣美麗。這令我非常佩服,讓我覺得她比我更是個地道的雲南人。都説新聞工作者是雜家,我想是的。什麼都要懂一點,什麼都要會一點是非常重要的,陳怡姐姐每一次都在積累,每一次都在學習,走到哪學到哪。真的做到了傳媒人的要求——學在路上!

  “枯木還能再逢春”的馮春導演被我們稱作神秘人物。在外景區,每一個同學都非常期望知道自己將會是什麼挑戰項目。我們每次問馮導,他都説:“不清楚”,總是到了現場才給我們一個驚喜!導演是劇組比較重要的一個角色,央視的導演果然不同凡響,什麼奇招、怪招都能想出來。“金蘋果”欄目成為全國比較受歡迎的節目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導演的精心策劃,每一期節目都有不同。創新才能吸引住大家的眼球,馮導演就是這樣一個高手,可能他的腦細胞比較多吧,真是創意無限!和他在一起,我覺得很有靈感,學到了很多東西!

  幾位極具個性的攝像老師是默默無聞在幕後工作的,他們非常讓我感動。電視機前的觀眾透過屏幕看到選手們的挑戰都是有安全保障的,安全措施作的是十分到位的。但是,幾位攝像老師的安全卻沒有保障,他們的十分敬業,爬著、跪著、蹲著,選手們在崖壁上,他們就在離崖壁不遠的地方;選手們在水上,他們就在浪打得到的地方。真正的危險和他們同在,真正的挑戰與他們同行。他們為了要拍到最驚險的鏡頭,他們大膽的不顧一切。這樣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我也非常感謝和我一起挑戰的幾個大學的同學。我們一路上互相鼓勵、互相幫助、互相學習、互相支持,歡歌、笑語、感動、淚水讓我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大家來自天南海北,因為興趣參加了“金蘋果”,更因為緣分走到了一起!

  吃了一口“金蘋果”我得到了那麼多,能不説是享受“金蘋果”嗎?如果還有機會,我將再次挑戰“金蘋果”!

  雲南財經大學新聞傳播係

  新聞學專業:邱健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