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金蘋果》挑戰極限,挑戰自我
樊妞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14:23 來源:

  《金蘋果》挑戰極限,挑戰自我

  聽説《金蘋果》要來我們學校錄製節目,同學們都想試一試,我就站在報名的人群中猶豫不定。我覺得自己平時的積累太少、閱讀範圍太窄,即使報了名也是浪費名額,所以還是走開了!

  兩小時後我們宣傳部的老師打來電話説讓我參加才藝表演,我心裏一想:答不上來題,表演個節目也不錯啊,順便露個臉也行!我們才藝表演也要經過綵排才行,報了那麼多的節目,但只要三四個,我心裏又開始空空的。經過嚴格的篩選,我們的節目終於不負眾望被刷掉了,希望——失望——希望——再次失望……我是真的死了這條心了!

  我往出走的時候,鞠老師叫住了我:“樊妞,來參加吧,剛好這裡有個名額。”

  “不去了吧,我肯定不行的”

  “不試怎麼知道啊?來,把名字寫上”

  就這樣,我也成了那幸運的50名中的一員。比賽時間訂在了星期六下午六點半。

  我一直在我們西寧市音樂廣播做節目,每週六下午五點到六點。可是要錄節目的地方和我做節目的地方離的好遠,所以,節目一做完,我就立即坐計程車往比賽地點趕去,結果我還是晚了。因為我還沒有來,所以老師讓另一名同學代替了我,當時我就坐在觀眾席中,看他們進行最後的演練。老師一回頭看見我就坐在觀眾席中,就讓我等一會,她走到臺上,把一個男生叫了下來,我看到那個男生有點不高興,但他還是下來了。我擦掉牌子上他的名字,把自己的寫了上去,一抬頭就看見他坐在剛才我坐的那個位置上看著我,我的手心裏頓時全是汗水……

  緊張的比賽開始了,觀眾席裏是一片歡樂的叫喊聲,可是我坐在臺上如坐針氈,相信那49個人都和我差不多吧!第一場問答開始了,我才回答了兩個問題就被淘汰了,下臺的時候,我一直都不敢看那個男生,我簡直有一種負罪感!漫長的第一場終於完了,留下來的是我的好朋友,我們一直都在學校廣播臺一起播音,很為她感到高興!

  第二場開始了,同學們叫囂著又上去了。還好,這次我的問題答的都不錯,身邊的人在慢慢減少,我也提高了警惕!主持人後來問到了一個題,她問美國的歷屆總統中,哪位曾經當過演員?我慌了,可是,時間不允許我想,我就順筆寫下了“裏根”。舉牌的時候,什麼樣的答案都有,主持人還一直賣關子,我手上的汗水把題板旁邊寫的“爸爸、媽媽、老師謝謝你們,我會盡力”的字樣都浸模糊了……“正確答案是——裏根”主持人一聲令下,我如釋重負,謝謝我的好運氣!再看看周圍,只有兩個人在陪我,我知道,到最後的關頭了!結果,不知道怎麼暈暈忽忽的他們都下去了,只有我一個人坐在舞台中央,導演走過來告訴我我勝出了,我才回頭一看,噢,沒人了,我還傻呼呼的等主持人出題呢!

  戶外挑戰安排在週一,早上我和第一輪勝出的吳靜同學一起坐車來到劇組,一路激烈的討論著會有什麼樣的挑戰等待我們。

  十一月的西寧已經很冷了,我們和劇組人員下車後,都被凍的疵牙咧嘴的,可是一切還要正常進行。我們的項目是用繩索從攀岩石上往下滑,然後到半空中時過繩索橋,然後再滑下來。吳靜自告奮勇先上,我就被關在一個小房子裏。結果她用時2分40秒。到我了,上到攀岩石上,我往下一看就傻眼了,太高了!我記得自己小時侯整天“飛檐走壁”的,慢慢長大後就再也不敢往高處爬,現在更是!我的裝備搞好後,計時就要開始了,上面兩個工作人員幫我翻過鐵欄杆,他們一放手,我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腳下沒底的時候,一點安全感都沒有,很恐懼!

  主持人對著我喊到:“計時開始”,可是我死活都不敢放手,抱著鐵欄杆眼淚都快要出來了,上面的工作人員衝我大喊:“趕緊放手啊,都開始了。”我説:“我聽見了,可是我不敢……”看著他們焦急的樣子我眼睛一閉,豁出去了!過程並不順利,岩壁上的繩索被我帶的滿身都是,那麼粗的繩子,很重,拖的我走都走不動。工作人員在底下幫我抱著繩子,我走到哪他們就把繩子抱到哪,我很感動。在眾人的目光裏,我緩緩下降了,在我看來那麼漫長的過程才用了1分40秒,結果,我成功了!

  節目錄製過程在我的人生中只是一個瞬間,或者一個點,可是卻改變了我一向自卑膽怯的毛病。從此,我知道:相信自己,努力就會創造奇跡!

  《金蘋果》,謝謝你!

  樊妞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