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決戰巔峰
——石家莊經濟學院——馮家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14:16 來源:

  決戰巔峰

  ——金蘋果隨感

  “挑戰金蘋果,勝利屬於我”。這句口號隨著央視《金蘋果》欄目響徹大江南北,深入當代大學生心中。當這句話真真切切的從我的嘴裏喊出的時候,心中別有一番滋味。

  經歷高三的血雨腥風,我們步入大學的殿堂,象牙塔中,我們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到中游擊水,浪遏飛舟。青春的萌動讓我們渴望展示自我,盡抒萬丈豪情。《金蘋果》給了我們放飛夢想的空間,在這裡,我們不必“等中軍之弱冠,慕宗愨之長風”,在這裡我們想我之所想盡我之所能,過關斬將,決戰巔峰!

  一聽説金蘋果欄目要做石家莊經濟學院的節目,我便果斷地向學校報名,並最終被學校選為參加節目的50名選手之一。週六那天我們沒有課,我早早得起了床,開始了我夢幻般的一天。上午十一點,我們選手加上助威團浩浩蕩蕩百餘人乘坐校車趕往省電視臺。一路上大家有的説説笑笑,有的還在查閱相關資料,顯得十分緊張,但有一點大家都是一樣的:激動與新奇——平時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金蘋果”現在竟近在眼前!

  12點左右,我們進入省電視臺的一號演播廳,節目組工作人員正在進行著緊鑼密鼓的準備工作。同學們剛剛到演播室這麼一個封閉的空間都顯得有些拘謹,靜悄悄的,只有少數幾個人的聲音和工作人員調試機器時候的的對話。在導演的指導下,我們50名參賽選手在演播室的地毯上坐下,助威團也先後入席整齊地坐好。知到自己快要上CCTV了,心裏真是既興奮又緊張。為了有個好形象,我又整理了一下衣裝,然後在題板左邊寫上了我的座右銘:“舍他一身寡,敢把皇帝拉下馬”。今天我倒是不會拉誰下馬,而是來採摘那顆閃亮的金蘋果。

  男主持人入場了,他穿著花襯衣牛仔褲,清新得像個學生。這讓我們和這裡的環境貼近了不少。緊接著他開始耍寶了,還別説,偉哥他調節氣氛的工夫還不是蓋的,幾個笑話下來,同學們已經是滿堂歡笑,一開始緊張的氣氛也煙消雲散。我已經有點坐不住了,期待著節目快點開始。

  隨著漂亮的女主持人千呼萬喚始出來,節目也開始了。剛才剛剛平靜下來的心又吊了起來,還好剛開始的題目較為簡單,雖有少數人陸續離場,但是大部分人還在堅持作戰。這時候,分水嶺出現了:“請問紐約有一個誘人的外號是什麼?”剛開始我有點蒙,後來仔細一回憶,在高三英語衝刺階段自己做過一篇閱讀理解叫做”big apple”,就是介紹紐約的,於是我就在題板上寫下了“大蘋果”。就這樣,在這道殺傷力極強的題目拋出後,只有我倖存下來。在才藝自救環節中,胡俐同學一曲讓人如癡如醉的倫巴自救成功,但是在第二組題目中,我捍衛了自己的優勢,終於在第一輪勝出。第二輪中,“彪哥”也依靠廣博的知識面戰勝其他選手脫穎而出。接下來等待我們的將是欄目中最刺激的戶外極限挑戰部分“決戰巔峰”。

  兩天后,我們隨節目組來到了位於石家莊平山縣風景如畫的“忽忽水”生態風景區。但我們可沒心情看風景。原來的節目我也看過,真不知道這回我們面臨著什麼樣的極限挑戰。導演讓我們準備了一身換洗衣服,看來不是摸爬滾打就是水深火熱。終於,等我們到達93。8米高的瀑佈下看到懸挂的繩梯和保護繩時,一切都明白了。和我們一起做節目的還有前兩期的河北師大和鐵道學院的同學,他們的任務是從瀑佈下面懸挂的繩梯上爬過去,橫穿瀑布。看著他們我已經是心驚膽戰。終於要輪到我上場了,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我把全身纏滿了保鮮膜以隔水保暖,隨後便跟著主持人登上了瀑布頂端。我和彪哥的任務是從93.8米高的瀑布頂懸降至瀑布底端,中途還要抓下三面金蘋果的小紅旗。教練幫我打好保護之後為了調節情緒和氣氛我問導演買保險了麼,大家一笑過後心情算是輕鬆了些許。到我了,我心一橫就跳了下去,頭頂上是巨大的水柱劈裏啪啦地打在頭盔上,什麼都聽不到。我便在白色的水柱之中和長滿苔蘚的崖壁上尋找小旗的影子。時間一秒一秒的度過,對我來講卻是那麼的漫長,腦子裏再沒有多餘的想法,就是在機械地做動作……當雙腳觸到瀑佈下面的大石頭時,我知道我成功了。這都是平時在電影裏才能見到的驚險鏡頭,孫悟空當年鑽水簾洞也不過如此吧,今天,我也完成了。落湯雞似的我站在主持人的身邊聽到得勝的消息時,忍不住大聲叫出來。驚險與刺激已經完全把我的情緒帶向了頂峰,連手臂上面的多處劃傷也渾然不知。這才是真正的挑戰,才是真正的巔峰對決!挑戰金蘋果,勝利屬於我!

  在衝擊亞洲著名大學五日遊的大獎過程中,我早已挑戰成功。希臘神話中大英雄赫拉克勒斯殺死百首龍智取金蘋果,這一次,我也摘到了那顆閃閃發光的金蘋果,但我清楚的知道,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我才剛剛啟程,我人生的金蘋果還在遠處等待著我的到來。

  感謝金蘋果欄目,感謝學校給了我這樣一個展示自己的舞臺。一直喜歡央視的一段宣傳片的臺詞“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在金蘋果的舞臺上我鍛鍊了自己,拓展了心胸,未來的我定會在更寬廣的舞臺上揮灑我的才華,譜寫青春的華美樂章。

  節目的製作仿佛就在昨天,每一份喜悅、驚險、刺激都歷歷在目。我在人生道路上跋涉的時候,金蘋果是我的一段美好回憶,也是我前行的動力,激勵我鼓足勇氣,在人生的一個又一個制高點上“決戰巔峰”!

  舍他一身寡,敢把皇帝拉下馬!

  馮家樂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