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鬱悶的冠軍
——西北師範大學——趙聖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14:08 來源:

  鬱悶的冠軍

  在金蘋果的室內賽場上,場中央只剩下我和另一個選手,這一題我必須答錯,因為只剩這一題讓我答錯,答錯才能進行才藝自救。我們樂隊的成員們都在看著我,排練了兩個禮拜的辛苦我自己也很清楚。其實這次來參加並不是為了冠軍或獎品之類,只是想在中央電視臺的舞臺上表演我們原創的歌曲,想讓更多的人聽到我們的作品,得到人們的認可。比賽當天的運氣十分的好,幾個不會的題都猜對了,本想的一定會答錯的,可竟然到了最後一題。

  最後一題是列舉題“列舉男子十項全能比賽的項目”,聽到這個題目我覺的這次肯定會答錯,本想就寫不知道算了,但看看樂隊夥伴們,他們仍然向我舉起加油的手勢,他們還是希望我能贏,於是我也就隨便寫了幾個我知道的男子體育項目。答案出來了,我才對了兩個,很差的答案,應該可以才藝展示了,可沒想到另一個選手一個都沒答對,我就這樣成了第一輪的晉級選手。

  演播室節目結束了,夥伴都很鬱悶,但還是很高興的祝賀我,我沒有很開心,只是覺得對不起他們和我的歌!他們鼓勵我要好好加油,要拿冠軍回來,謝謝他們的原諒,我也做到了,拿了冠軍回來。

  參加金蘋果的時間很短暫,卻一定是終身難忘的事。我看到自己在追求勝利時只顧自己的自私,我看到爸爸和朋友們坐在觀眾席關心和驕傲的目光,看到夥伴們對我的寬容,看到自己懸在四十米高空卻一點沒有恐懼只想到達終點的我,看到在看對手挑戰極限時卻真心的希望他能完成的自己。感謝金蘋果劇組,感謝學校,感謝爸爸媽媽和朋友們,最多的感謝和歉意給我的樂隊夥伴們,是他們的支持讓我成為這個鬱悶的冠軍。我想告訴他們:“再有一次機會的話,我一定故意答錯。對不起大家!”

  希望有機會我們樂隊能參加金蘋果的校園原創歌曲表演,讓我們的樂隊實現我們的夢想,讓我這個鬱悶的冠軍不再鬱悶!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