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中醫藥大學——曾繁罡《一次難忘的經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1日 16:18 來源:CCTV.com

  一次難忘的經歷

  今天?05年4月26日,在我的人生中是一個不平常且非常難忘的一天。我一大早就趕到中央電視臺與金蘋果欄目組的工作人員一起奔赴十渡這個風景秀麗的地方挑戰極限,拍攝外景。

  當我們趕到九渡安定好了後已經接近中午了,導演分配了我與另一名選手比賽:在兩個蹦極臺之間牽有兩根繩子,在有保護裝置的情況下從低的一頭爬向高的一頭,大概有七八十米長,有五十多米高!這對於我來説是人生中的一大挑戰!在此之前,我是想都不敢想的一項運動,因為我恐高,又加上自己並不熱衷於挑戰極限所以自己極限運動前總會選擇逃避……

  在驕陽烈日下,我仰頭看著空中的那兩根細繩,心裏忐忑不安,像是等待著死神的降臨,而嘴上就老是抱怨著導演太獨斷,分配什麼不好偏偏分配這項運動到我的頭上,憂鬱,害怕,恐懼,無奈不斷在中翻騰……也許是抱怨得太多,導演看著我很冷漠的説了一句:“你覺得自己不行可以選擇放棄!”這一句看是無情的話語像冰雹一般狠狠的砸在我近似崩潰的身體上,頃刻間激起了我心中的鬥志,我立即用響亮的聲音回擊:“既然來了我就要比,就算死也死在比賽場上,那樣多光榮啊!我第一個比!”“這就對了!”導演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於是我背著這副沉重得像刑具一樣的保護裝置登上了蹦極臺,比賽就要開始了,空氣頓時凝聚了……

  隨著主持人的一聲令下,我跨入了鬼門關的大門,真的很高啊!我雙手死死的抓住那兩根細繩,整個人趴在了上面。剛剛踏上了這條“不歸路”,天公卻還不作美,立即颳起了一陣大風,招呼也沒打一聲,咆哮著就過來了,差點沒把我吹下去,又聽身後導演在跟當地的主管説:“你們不是説今天沒風的嗎,怎麼風這麼大?”我頓時心中一冷,立即知道了這要比他們所預計的難度要大了許多,心中有點後悔剛才自己衝動的話,有點進退兩難的感覺,但已經上了繩也只有前進了……

  我就像是一隻小小的蝸牛一樣在那兩根細繩上緩慢的爬行著,身體一點一點的往前挪動,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好在不時的從場外傳來一些鼓勵的掌聲和叫喊聲。“加油!好!已經到一半了!加油!”我心中的恐懼一直沒打消所以我的肢體運動非常的拘謹,其實到一半的時候自己的兩個胳膊已經力氣殆盡了,再加上兩根繩子的磨擦,兩大腿的內側已經被磨得火辣火辣的了,真的有點痛不欲生的感覺!路程已經過半該爬坡了,主持人,導演以及其他的工作人員在終點處搖手吶喊加油,而此時的我已經很疲憊了。就在這時又一陣大風吹得我搖搖欲墜,天立即陰下來了。這時的天氣就像我當時的心情和狀態,我有點心灰意冷,他們似乎看出了我的處境困難:“太累了就趴著休息一會!”我掙扎了幾下,終於停下來了,就這麼靜靜的趴在繩上,可是老天爺一點也不留情,這時的風更大了,我感覺此時的自己就像深秋時節殘留在枝頭上最後的一片即將被刮落的樹葉,我還能挂多久,自己真的不敢想,更不用説怎麼掙扎著爬到終點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從恍恍惚惚中清醒過來,心裏又重新燃起了一團火,我決心振作起來繼續前進!這時的我就像是一頭甦醒的睡獅一樣抬起了頭,周邊沉寂了很久的觀眾又重新歡呼起來了!受到鼓勵的我更加振作了,鼓足了力氣使勁的向上爬。可是怎麼也動彈不得!怎麼回事?我又使勁的掙扎了幾次還是動彈不得!這時不禁使我嚇出了一身冷汗,肯定是被卡住了。由於恐高自己一直不敢往下看,但這次沒辦法也只有逼著自己往下看了,因為在半道上沒人能幫我。我試探著往下看,其實也不怕嘛!我的恐懼心理早已煙消雲散了!我費了大半天的時間才找到了阻止我前進的原因,不一會就把它掙脫了。

  我深吸了一口氣,大喊了一聲,立刻啟動了我這臺沉重的機器。場外也頓時沸騰了!我很有節奏的向上爬著,觀眾也很有節奏為我加油,就這樣我終於掙扎著爬到了終點!勝利的我早已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那份激動,不住的向場外大喊揮手:“我成功啦!我成功啦!……”場外一片歡呼雀躍,觀眾們也都抑制不住他們的興奮,紛紛衝上來和我擁抱祝賀,像是久別重逢的故人又像是在歡慶一名勇士從戰場上歸來!我浸沒在了一片歡樂的海洋裏……

  接下來是另一名選手的挑戰,他完成得很出色,加上當時的天氣好了許多,最終他用時比我短而贏得了比賽。

  勝敗乃兵家常事,比賽重在參與。雖然這次比賽的結果並不是那麼的令人滿意,但是我並不遺憾,因為通過這次戶外挑戰極限的活動,我從事了一次自己曾經連想都不敢想的運動,爬過了對於我來説算得上是有史以來人生中最漫長的旅途。我不僅克服了自己身體上的痛苦和惡劣天氣的影響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克服了自己心理上的障礙最終戰勝了自己,從這個意義上説我的確是個成功者!回首這次比賽的經歷,我感到自己獲得了許多,也成長起來了許多,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裏,不管我人生中出現多大的困難和挫折我都會鼓住勇氣大膽的去面對並且一定能克服它們的!在這裡,我也同時非常的感謝金蘋果欄目給我的這次挑戰自我的機會,使我獲得了一次發現自己潛能的機會很好的鍛鍊了自己。在今後的日子裏我會時常回想起這次難忘的經歷,用它來鼓舞我向著自己的人生目標不斷的前進,前進……

  參賽選手:曾繁罡

  北京中醫藥大學

  2005年5月4日

責編:白秀穎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