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金蘋果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學蔚江:懷念“金蘋果”!

央視國際 (2005年06月02日 15:45)

  就像一個漂亮的女孩,“金蘋果”突然從電視屏幕上走到我身邊。很突然的,有點不知所措!

  印象中,這些節目總是在眼前的電視上讓我感到遙遠的。每每看到類似的節目,自己不免覺得那些選手好讓我失望,總要幻想如果自己坐在那裏一定可以笑到最後!幻想總歸幻想,它的不可能性讓我可以盡情地去隨想!可當自己擁有這麼一個機會時,自己卻什麼奢望都沒有。甚至只想著,在cctv上出現,知足了!

  那天,幽默的主持人一到場,之前的想法全沒了。他用幽默的力量和魅力感染了每一位觀眾;放鬆了我們選手的心情,也激發了我們的鬥志!於是,歡笑中,我們進入遊戲,我信心百倍!從原來的節目中可以發現,這裡的問題上通天文,下通地理,古今中外,無所不達!正是這些有趣的題目,以它的知識性和娛樂性深深地吸引著我和每一位觀眾,而這也成為節目的一大亮點。

  有曰“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知識的廣博沒有窮盡,而恰恰能遇到自己所知道的有限的知識,只能説是幸運了!我幸運的通過了第一個環節,成為留在場上的六名選手之一,進入下一環節。來學校一年多了,總以為自己所在的工科院校,男生多多,女生少少,在才藝方面也理應要比綜合類大學遜色一些。不過,“才藝自救”卻讓我無比欣慰,原來校友們是如此的多才多藝。這看似單調的男生世界裏,還真被“逼”出不少人才!

  説起來,還真有點不好意思,作為場上唯一的一對男選手,在走鋼絲的比賽中淘汰了其他四位女生。幸虧這個比賽也需要一些默契和技巧,不是光靠蠻力,臉上才勉強挂住。不過,這時我已經像個孩子一樣!興奮不已!甚至都開始想入非非,似乎冠軍已經是我的了!

  外景地的比賽,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跟隨攝製組拍攝。自然免不了好奇和興奮。從導演、主持人到化粧、攝像,他們同樣年青,同樣時尚、活力、可愛!每一個人又都那麼和藹可親!我只感覺是和一群同齡人在郊遊。不過,這裡也有緊張。比賽之中,我們都很盡力!再加油聲中,我體會著挑戰自我的快感。其實這個遊戲,自己老早就盼望去做了,只是沒有機會。又是“金蘋果”這個又大又甜的果子!讓我美美的過了一把挑戰自我的極限運動癮!

  與冠軍失之交臂的結果,多少有些惋惜。不過,節目的贊助商韓國知名電子製造商LG,仍給亞軍以豐厚的獎品!時尚的MP3和U盤。可見LG對年輕一族的了解,和公司的前衛思想!

  錄製已經結束幾天了,思緒卻不自主地飛回到那幾天!懷念“金蘋果”!

  太原理工大學 工業設計0302 蔚江

責編:燕芳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