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周冠軍韓國五日遊

LG,未來的微笑

央視國際 2004年03月12日 16:27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 朱曉虹)最早接觸LG這個品牌,是從它那張簡潔而現代的笑臉圖標開始的。當時對LG並沒有特別深入的認識,只知道它是韓國一家著名的電子公司。喜歡它的原因就是覺得那張笑臉很親切,很有人性,又很具現代感。

  這個假期,非常有幸成為CCTV-1《LG移動電話金蘋果》冠軍俱樂部的成員參加由LG全力贊助的赴韓國訪問之旅。在五天四夜的行程中,我們飽覽了韓國首都漢城的繁華景象,也親身體驗了異國他鄉的吃住風情,而收穫最多的,是全面了解了LG公司的發展,真正認識了LG品牌,更從中體會到一個國際化大集團公司的成功背後所蘊涵的科技與人文理念。而這一切,也正是從重新認識LG的笑臉圖標開始的。

  LG的標誌是一個“未來的笑臉”,它包含了世界、未來、年輕、人才及技術5個概念。L和G共融進一個圓圈之中,構成一個人的笑臉,這燦爛的微笑,象徵著真誠、親切、和諧和合作,象徵著公司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標誌中顯著的紅色,表現出一種熱情、親切及積極上進的精神面貌。

  LG的“微笑”,是真誠與熱情的笑。從我們抵達漢城仁川機場受到熱烈的歡迎開始,到被安排入住漢城繁華地段的特五星級賓館希爾頓酒店,到晚上接受LG高層領導的接見,品嘗韓國著名的燒烤肉,以及參觀LG技術研究所、手機生産基地、總部雙子大廈時受到熱情的接待,在整個行程過程中,LG人始終以微笑接待著我們這些來自中國的大學生,在我們所到的任何地方,幾乎都能看到LG可愛的笑臉,都能感受到LG獨有的熱情。也正是這種真誠,讓我們感覺到LG時刻都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LG不僅用它的産品贏得了人們對它的喜愛,更用它獨有的微笑讓我們感到親切與溫馨,而這種感覺就像它所説的“Life is good!”那樣,讓人感到舒暢。

  LG的“微笑”,也體現著一種人性化的管理理念。在LG公司,我們經常看到寫有GCGP(Great Company Great People)字樣的標識。LG公司注重對人才的培養,因為它知道,對於世界上任何一家企業來講,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並不在於某种經營方式或者信息技術,而在於人才。LG電子主張強公司(Great Company)造就強人才(Great People),強人才造就強公司,把個人的藍圖與企業的藍圖結合起來,讓所有的組織成員共同創造人才的價值和企業的價值。所以,LG把它的微笑用一個人的笑臉展示出來。我想,這也就是LG公司“以人為本”理念的一個重要表現吧!

  LG的“微笑”,更是一種不斷追求與創新的自信。在LG公司職工食堂門口,我們看到用大號字寫的口號:“We Can Do The Global Top 3!”好奇的我們問了一個陪同我們一起吃飯的公司領導:在現在的LG眼中,誰是第一,誰是第二?為什麼LG不把目標放在世界第一?他告訴我們,LG是一個集團公司,是一個擁有著化工與能源、電子與通訊、金融與服務等多項業務的綜合型國際性大企業。LG的目標是在2010年,實現綜合排名世界第三。儘管LG目前在很多領域已經實現了世界第一的目標,但是在其他一些領域,可能還是第四或第五。LG沒有把自己放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是要用這個“第三”永遠激勵著LG人不斷追求與創新,不斷向著世界第一的目標前進。在他用漢語給我們解釋這句話的時候,我一直看著他的臉,從他的臉上,我讀出了一種自信。我相信,LG一定會實現它的目標的!正如它的笑臉所體現出的那種堅定一樣!

  赴韓訪問之旅在激動和留戀的愉快心情中結束了。而我們對於LG,對於LG的理念,卻在行程之後,才開始了新的理解。坐在回中國的航班上,回望LG的故鄉,我想我會一直記得那張“未來的笑臉”……

(編輯:溫蓉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