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周冠軍韓國五日遊

“金蘋果”芬芳異鄉

央視國際 2004年03月12日 16:24


  (北京工業大學 張曉光)清晨,一縷陽光透過希爾頓飯店的落地玻璃窗照射進來,我知道“屬於韓國”的一天即將開始了,我們“LG移動電話金蘋果冠軍團”將要在今後的幾天裏,參觀韓國獨特的景色,體味韓國特有的民俗風情,深刻地了解這個僅咫尺之遙的國度,同時也更加真切體會LG這個名詞所蘊涵的文化。其實,在去韓國之前,我也曾通過各種途徑稍稍了解了一些關於漢城的情況,感覺上漢城應該是一個像上海一樣隨處都充斥著繁華與活力的城市,可是經過幾天的行程,我發覺我看到的、得到的遠遠不僅如此!

  感觸最深的是韓國人民良好的國民素質。韓國司機會很禮貌地讓行人先行通過。現在的韓國社會應該是個強調時間與效率、生活節奏較快的社會,可是卻有人為了方便他人,為了他人的安全犧牲的舉動,這説明了什麼,又意味著什麼?深深的感受到濃濃的人情關懷,也讓我們看到了經濟高速發展充滿溫暖關愛的韓國社會,在抵韓之前,想象著在賓館裏應該是牙刷、牙膏、洗髮水和沐浴乳等一應俱全,可當我們抵達下榻的希爾頓飯店後才知道,為了減少資源不必要的浪費和其後要産生的環境污染,飯店已經不再提供此類的日用品。這從一個側面反映了韓國人良好的環保意識,他們不會因為追求商業利益而去以破壞環境為代價,這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通過幾天觀光與走訪,我們也充分了解地不廣,物不豐的韓國是如何成為了經濟強國,那正是因為韓國人民強烈的民族意識及高度的社會責任感!

  “Great company, Great people!”——這句簡短的英文給了我們強烈的震撼,它不僅體現出LG這個成功企業獨到的企業文化,也更充分顯現出韓國人民令人刮目的民族自豪感。

  在國內的時候,我們看到的也許只是挂著LG標識通訊工具、化工産品和家用電器,但真正置身在漢城街頭,參觀LG總部和生産基地後,從種類紛繁的LG廣告宣傳標語,完善的公司體制,多領域的科學技術研發和悠久的發展歷史不難看出,LG這個産品與服務的代名詞已經深深的植根于韓國人的心中。它代表的已經不僅僅是一種簡單品牌,而更應説成是一種承諾與信任。

  無獨有偶,令我們讚嘆的還有參觀時所看到的“LG人”的工作態度。不論是公司高層領導還是普通職員,不論是生産線的工人還是坐在辦公室中的白領,統一的正裝和制服已把他們嚴謹、團結的作風表現的淋漓盡致。在我們這五天來的參觀與遊覽的同時,LG一直有專人陪同,對我們的飲食起居悉心詢問,為了緩解我們這些中國客人的不適應在做著細緻的工作。令我們深有感觸的,當我們每天早晨拖著庸懶的身子準備集合出發的時候,工作人員已經早早的在大廳等候了,我們深切地知道他們在陪同我們的同時,也一定很疲憊,但他們依然用LG標誌一樣的“笑臉”迎接我們,好像每天清晨的第一屢陽光。我們的心——暖暖的!

  韓國人民強大的包容性和LG集團的悉心照料使我們來自這些異國的人沒有絲毫的陌生感。語言不通,用肢體語言溝通依然會拉近我們兩國人之間的距離;LG工作人員給予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正是因為他們真誠的態度和細緻的工作,才能是我們此次韓國之旅如此愉快、順利。感激之情難以言表,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我依然會滿懷激情的踏上這片土地!

(編輯:溫蓉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