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陜西西安長慶八中 上海向明中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20:09 來源:CCTV.com

 

  


  長慶八中創建於1998年8月,是一所典雅優美的花園式學校。他僅用8年的時間就從最初的艱苦生存到現在獨具風格。實現了教育教學質量一流的巨大轉變。學校秉承為學生服務對社會負責的教育理念,以“嚴格、誠實、奮進、創新”為校訓,圍繞“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兩條工作主線,努力創造適合學生發展,真正實現以學生為本,教育既是服務的時代精神,視學生為子女,視質量為生命。為學生的發展著想,對社會的需要負責,為全體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資源。



  長慶八中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和優良的成績。8年來學生們定期在小區進行公益勞動,以文明的舉止表達對小區勞動者的尊重,贏得了小區居民的一致好評。徜徉在長慶八中你會感受到和煦的春風彿面吹來,你會享受到芬芳桃李中藝術的魅力,你會感受到新時代祖國建設者的精神面貌。這裡人文薈萃、書香四溢,這裡朝氣蓬勃、奮發創新,展示生命的美好,展示著生活的真諦。


  向明中學是上海市級重點中學。前身為震旦大學附中,由清末著名教育家馬相伯先生於1902年創建,1952年改用現名。學校地處市商業旅遊文化中心城區,與淮海路商業街毗鄰,享有得天獨厚優越的經濟人文資源的環境。


  學校現有教職工170多人,其中特級教師、學科&&人、高級教師佔60%。現有學生1800余人。學校具有一流的各類教育教學設施,如演播廳、圖書大樓、千人禮堂、塑膠跑道、燈光球場、健身房等,最近又組建創新實驗室,納米技術實驗室、環境微生物實驗室、機器人實驗室等十幾個創造教育實施自主實驗室。並開設了有線廣播電視臺、國際業餘電臺。學校注重大面積提高教育質量,同時培養出一大批英才學生。其中有三位同學分獲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金、銀、銅獎,一位獲國際奧林匹克信息學競賽銀獎,女籃也多次獲全國冠、亞軍。機器人比賽在亞太地區兩次獲得冠軍。另外,學校在法國駐滬領事館支持下,開設了第二外語——法語課的教學。


  學校在“堅持全面發展,培養個性特長,發揮創造才能,造普四有人才”的思想指導下,提出“學校精品,人才雙優;全國領先,創新示範”的發展總目標和“以學生可持續發展為本,讓每個學生在創造實踐中成長培養具有綜合能力和國際化素養的創造性人才”的辦學理念。已形成“明理向上”的校風;“勤思創造”的學風;“崇實求新”的教風和“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師風,及以創造教育為重點,“和諧 特長 創造”的辦學特色。

責編:劉丹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