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陜西延安中學 江蘇省海州高級中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20:04 來源:CCTV.com


  陜西延安中學創辦于1938年8月,是中國共産黨創辦的第一所中學,1978年被列為全國首批辦好的重點中學。現為延安市唯一隸屬於市教育局的省級重點中學。學校佔地面積6555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42804平方米。現有66個教學班,近4000名學生,220多名教職工。毛澤東曾為學校題詞“發揚革命傳統、辦好延安中學”。建國前,李鵬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曾在校就讀。建國後,蒙哥利元帥、李政道博士、郭沫若先生等知名人士曾來校訪問。延中校友遍佈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成為各行各業的骨幹。



  時代賦予了延安中學革故鼎新、自強不息的性格和氣質。近年來,在國家“科教興國”戰略指引下,延安中學支持與時俱進,不斷開拓創新,形成了“改革創新、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以德治校、從嚴治學、科研興教”的辦學和管理理念,各項工作均取得了長足發展。2003年高考中,一本、二本、專科上線率分別達到58.7%、85.9%、99.8%。數以百計的學生被清華、北大、南大、復旦、浙大、人大、中科大、西交大、西工大等全國名校和“211”工程大學錄取。2002年,依託延中建成了股份制的延園中學,學校辦學規模擴大了一倍,到2004年將達到80個班,4800名在校生的規模。學校綜合實力已躋身省內重點中學前列,正以更堅實的步伐向“省內領先、國內一流”名校邁進、力爭早日躋身全國千所示範中學行列,成為培養和造就高素質創造性人才的搖籃。


  江蘇省海州高級中學始建於1906年,前身為清朝的石室書院,歷史悠久,人才輩出。學校1980年被省確認為首批省重點中學,1990年被確認為首批省合格重點中學,2000年通過省級復查驗收,被確認為國家級示範高中。2000年6月合併原連雲港市薔薇中學,同年9月開始初高中分離,成立海州中學分校,後更名為連雲港市海州實驗中學。2001年3月經省教育廳批准,連雲港市海州中學更名為江蘇省海州高級中學。2003年底順利轉評為省四星級學校。2005年9月被連雲港市人民政府評為市首批名校。


  學校擁有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它們中有省“333”工程培養對象1人,市“521”工程培養對象8人,特級教師2人,市首批名師2人,市級學科&&人共10人,市學科專家組成員4人,省奧賽高級教練員6人,省市教師教學基本功技能大賽一等獎獲得者40人。另有140人參加了研究生課程班學習(其中77人已取得了研究生課程班結業證書)。在各類刊物雜誌發表的教學論文和各種評比獲獎論文達數百篇。


  長期以來,江蘇海州高級中學以“盛德厚學”為校訓,形成了“團結協作,講求科學,樂於奉獻,求其務實”的優良校風,“熱忱、踏實、嚴謹、創新”的校風和“勤奮、善思、認真、進取”的學風,推動了學校教育教學的改革與發展。同時,學校形成了殷氏獎學金、新生獎學金、愛生助困基金三位一體的獎勵體系,提升了學校“三風”建設的內涵。學生在各級各類學科競賽中佳績頻頻,高考成績逐年攀升,至2003年已先後有8人摘取了全市高考狀元桂冠,贏得了社會的廣泛讚譽和普遍認可。

責編:劉丹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