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上海市市西中學 陜西省禮泉縣第一中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9:58 來源:CCTV.com


  市西中學創辦于1946年,1953年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為市重點中學,1980年獲“上海市教育系統先進單位”稱號,1991年3月被上海市教委確定為上海市首輪課程教材整體改革試點學校,1994年以來先後獲“全國中學實踐教育活動先進單位”、“上海市中小學德育工作先進單位”、“上海市中小學日常行為規範示範校”、“上海市教育科研先進集體”、“全國群眾體育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連續三屆被評為上海市文明單位。


  市西中學根據學校自身的特點,在首輪課改基礎上,精心設計、不斷創新,構建了具有市西特色的六大人格教育系列課程。

  1. 政治理論和鄧小平理論(選讀)學習課程

  2. 社會實踐和市西社會實踐補充系列課程

  3. 市西中學勞動教育課程

  4. 市西校園文化建設課程

  5. 市西志願者活動課程

  6. 市西高中生黨課教育課程


  學校有現代化的教學大樓,現代化的校園信息網,先進的教學設備,還建設了上海市唯一的地下籃球館。除了傳統的理、化、生實驗室外,學校還先後與上海理工大學、靜安區科協、TI美國德州儀器公司、西覓亞上海公司、唐氏基金會等多家單位合作,建設了全新的機器人、TI物理、TI數學、生物環保、水污染處理、地震防震減災實驗室,建設了學生研究型課程專用閱覽室、電子閱覽室,還專門建立了頭腦奧林匹克、機器人製作活動室、配套了TI計算器、CBL及配套傳感器,為教育改革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保證。

 禮泉一中始建於1959年,佔地150畝,現有60個教學班,4286名學生,193名教職工,校園綠化覆蓋率58.4%,學校先後被評為咸陽市花園單位、綠色文明示範學校、陜西省綠色學校、陜西省衛生先進單位、陜西省文明校園等,是省級重點中學。高考連年位於咸陽重點中學前矛,學校連續15年被評為咸陽市教育教學質量先進單位。有300多名學生獲得國家及省級奧賽一二三等獎,先後為北大、清化、浙大、人大等重點大學輸送重點人才2000多名,本科以上萬餘名學子遍佈天南海北。

  近年來學校確立了以人為本、實施尊重的教育,為學生的持續發展奠基,為學生的健康成長負責的辦學理念,造就了一大批優秀人才,形成了“綠色、人文、和諧”的禮泉一中校園文化。班子成員經常學習有關校園文化建設的理論文章,廣泛借鑒兄弟學校的先進經驗。以建設人文氣息的校園環境,張顯個性的班級文化,溫馨如家的宿舍文化為重點,合理規劃建立完善了校園文化建設實施方案、文明班級評選辦法、師德教風建設實施方法等一系列制度,促進了校風、教風、學風的根本轉變。

  禮泉一中以格調高雅的校園環境凈化人,以豐富的校園文化內涵塑造人,處處展示出溫潤、雅致、深邃的獨有魅力。學校在教師中開展了“建學習型校園,做學者型教師”活動,定期舉辦教師才藝大賽、技能大賽,教育教學經驗交流活動,讓教師展現自身才華,提升業務水平。學校現有特級教師3名,高級教師33名,國家級模範老師、省級勞模、省市級教學能手18名。

  多年來學校把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與改革開放和學校教育事業的發展相結合,以讀書活動、徵文比賽、演講比賽為載體,持續開展爭做文明中學生、青春美好志願者、學雷鋒做好事等活動,激發學生熱愛校園、美化環境的自覺性和積極性,引導學生崇尚團結友愛,互助奉獻的精神,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責編:劉丹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