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重慶市人民小學 佛山市勒流梁季彝小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9:34 來源:CCTV.com


  重慶市人民小學始建於1945年,在首任董事長賀龍元帥、校長卓琳同志的領導下,按照劉伯承元帥提出的“培養具有創造精神和鐵的紀律”辦學宗旨的要求,學校成為了巴渝名校。而今,李嵐清副總理“要發揚人民小學這種精神”的聲聲鼓勵,更時時激勵著全校師生。


  學校以“主動教育”為特色,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和公民教育,從小培養孩子們做學習的小主人、活動的小主人、生活的小主人,並初步建立起適應21世紀需要的,符合現代課程要求,以“英語”、“現代信息技術”和“科技教育”見長,具有主動教育特色的現代教育模式。學校擁有一支積極進取、銳意改革、理論水平高、綜合素質強、專業基本功紮實、具有敬業奉獻精神的教師隊伍。其中,僅特級教師、中學高級教師、國家級、市級骨幹教師就有三十多人;學校還擁有逸夫科技樓、體藝中心、校園中心廣場等現代化校園設施;雕塑群像、文藝長廊、校本教材等更是營造了古樸而又充滿現代氣息的校園文化氛圍。


  作為重慶市示範小學、窗口學校的人民小學,繼承傳統,著眼未來,立足今天,加快發展,在“以人為本,植根基礎,因材施教,發展潛能”辦學理念的指導下,學校成為了全國科技教育先進集體、全國藝術教育先進集體、全國綠色教育先進集體、全國少先隊紅旗大隊、全國現代信息技術實驗學校、重慶市教育科研實驗基地。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進程中,學校昂首闊步跨入二十一世紀。迎著新世紀的朝陽, 勵精圖治的人民小學又將揚帆遠航——在那夢想和真理延伸的地方……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勒流梁季彝小學是廣東地區一所普通的農村小學,學校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把校園文化的重心定為“以其育智 以其育人 以其養心”,構建了以“學校搭臺 社會參與 老師伴奏 學生唱戲”的教育模式,在當前開展素質教育,把如何將低起點的學生,培養成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為己任,開展各種各樣的校園活動,創建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把“學會學習 學會做事 學會合作 學會生存”定為學生的終身目標。


  在梁季彝小學,象棋、武術、書法、繪畫以及音樂與舞蹈變成了學校重要的校本課程。在第二課堂廣闊的空間裏,學生們充分感受著藝術帶給他們的精神洗禮和心靈的凈潤,精神面貌、身體素質、性格品性都發生了極大的變化,校園成為了學生們施展才華的舞臺。


  今天梁季彝小學已經形成了自己特色辦學的模式,明天一定會譜寫出更加美好更加燦爛的華彩樂章!

責編:劉丹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