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長沙市長沙一中 泰州市泰州中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9:28 來源:CCTV.com

 

 


  長沙一中創建於1912年,“公 勇 勤 樸”為傳統校訓,已有90多年的辦學歷史。


  學校建校以來高度重視校園文化建設,主要通過三個方面來進行。第一點是建設優良的校風、教風和學風,營造積極向上的校園精神文化氛圍,辦“有靈魂的學校、做有靈魂的老師、育有靈魂的學生”,學校的育人理念是“不計較一時一事之得失,對學生的終身發展負責任,給學生一張永恒的人生通行證”;第二點是大力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第三點是建設優美健康的校園環境,使校園成為一個立體的全方位的生動的教科書,讓學校的每個角落都承載著豐富的育人內涵。


  經過幾代人的努力,長沙一中已經形成了“素質+個性、規範+創新”的辦學特色,樹立了“看發展 看後勁 看基礎 看素質” 的人才觀,教育教學穩步走向世界。古老的一中,根植在民族傳統文化的土壤裏,今天正沐浴著新世紀的陽光雨露,面向未來,展翅藍天!


  泰州中學創建於1902年,是一所歷史悠久、具有優良辦學傳統的百年名校,是榮獲全國文明單位稱號的省屬四星級重點中學、國家級示範高中、江蘇德育先進學校。


  優美的校園環境,濃郁的校園文化氛圍,現代化的辦學條件,一流的教學質量,是莘莘學子理想的學習場所。深厚的教育文化基奠,和教書育人的創新理念,構建了獨具特色的校園文化建設體系。學校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科技節、文化藝術節等各類社團活動和造福社會實踐活動,構建了具有濃郁文化氛圍的育人環境,在潛移默化中促進學生良好素質的養成,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學校十分重視教師隊伍的建設,多年來學校著力培養了一大批德才兼備的優秀教師,堅持“傳承 創新 發展”的方針,堅持“全面關心 全面育人 全面發展”的教育理念,不斷追求高品味的教育,培養出大批技術人才。在“文化立校、文化育人、育文化人”的校園文化建設的指導思想下,形成了“知榮辱、講文明、促成長、求發展”的良好風尚。

  開放式的辦學模式,拓展了學校辦學的視野,提升了學校辦學的品味,擴大了學校的知名度。近年來,泰州中學以更加飽滿的精神風貌,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銳意進取,追求卓越,譜寫思想道德教育的新篇章!

責編:劉丹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