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邯鄲市邯山區開元小學 中山市雍景園小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9:24 來源:CCTV.com


  開元小學坐落在全國歷史文化名城邯鄲市,這裡是五彩繽紛的花園,是個性洋溢的樂園,更是孩子們茁壯成長的學園。踏著時代的腳步,開園小學以“友愛和諧、環保健康、平安幸福”的辦學理念,以充滿活力、富有魅力的校園文化享譽全省。


  學校始終把培養學生的全面發展和個性張揚做為校園文化建設的主體,樹立科學的發展觀還有質量觀,遵循學生的年齡特點,對學生科學施教。為打造一支師德高尚、教育精湛、開拓創新的教師隊伍,學校以“鑄師魂、正師風、強師能”為主題,開展師德教育活動,為名師和青年教師的專業成長提供機遇,創設平臺。學校的口號是——讓教師與學生一起成長!目標是——創名校 鑄名師 育名生。以“師生為本”體現均衡發展,使老師的專業水平得到提升,學生的多元素質得到提升。


  開闢新世紀,開創新紀元,永不滿足的開元小學將以科學規範的管理文化、開放的辦學文化、和諧的師生文化、高品味的環境文化、超一流的硬體文化,用真情譜寫壯麗的詩片,用雙手托起明天的太陽!


  雍景園小學精緻而貼心的環境,現代化、人性化的設施,充分體現了自然與人文和諧,傳統與現代和諧,愛與美的和諧並且洋溢著校園文化的和諧。


  學校嘗試構建讓全體家長、學生、老師一起參與的校園文化建設,成立了中山市第一支親子志願者義工服務隊,走進社會去為白血病患者酬款義賣,到福利院為老人捧茶端粥,去參加中山市每年一屆的慈善萬人行,到荒坡植樹等等,這些活動無形中讓學生開拓了視野,特別加深了對社會這種真切生活的感悟。


  在雍景園小學多彩而生動的課程,演繹著校園文化的和諧。今天雍景園小學的家長們已經逐漸成為對學校工作很自願、自覺的支持者和合作夥伴,為學校的發展和師生的成長提供了穩定持久的動力,也得到社會各界和上級領導的高度讚賞。

責編:劉丹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