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廈門海滄育才小學 重慶百安移民小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9:16 來源:CCTV.com


  廈門海滄育才小學坐落在美麗的鹿島廈門,學校依山傍海,校園環境十分優美。


  育才小學在“一切為了孩子的教育理念,為了孩子一切的教育目標,一切為了孩子的教育情懷”的精神指引下,以校本課程為基礎,建設學校課程文化;以弘揚培育民族精神為突破口,建設學校精神文化;以賞識促學體驗促德為主方法,建設學校特色文化;以“唱童謠 知榮辱”為主平臺,建設學校主題文化;以學科節活動為載體,建設學校活動文化。


  學生通過參與“模擬長征行動”、“校園心理劇”、“今天我當家”、“假如我是盲人”這些活動,不斷地體驗各種各樣的角色,在這所學園、花園、樂園的學校裏快樂成長。

  近年來育才小學從一所薄弱的農村完小依靠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校園文化建設,在薄弱中崛起,在騰飛中跨越,校園文化建設的道路肯定會越走越寬,越走越敞亮!


  重慶市萬州百安移民小學2001年8月建成開學,學校現有學生1883人,其中移民學生1638人,是萬州區第一所移民學校。


  5年來,學校形成了“服務育人、榜樣育人、自主育人、文化育人”的辦學理念,高揚“團結、競爭、創造”的移小精神,堅持走“創新立校、專家治校、名師興校、科研強校”之路,努力構建立體教育模式,精心打造“小主人教育”的學生主體特色和藝術教育特色,成效顯著。


  年輕充滿活動的百安移民小學,在加強教學常規管理和教研工作方面特色明顯,成效卓著。學校大刀闊斧加強備課改革、優化課堂結構,成立教學常規考核領導小組,中層以上領導及各教研組長每月深入教師隨堂課,切實開展課堂教學月檢制度,每月開展隨堂課聽課小結與評比活動。同時,學校堅持走“常規教研課題化、課題研究常規化”之路,堅持以課題研究帶動課改。學校領導在堅持以學校為主陣地、老師為主體、解決教師身邊的問題為主線為特點,以自我反思、同伴互助、專業引領為主要形式的校本教研活動中,不僅是組織者、指揮者,而且也是參與者,充分展示出一隻涌動著蓬勃朝氣的青年教師隊伍,一個勤學善思、業務精湛的專業化教師精英團隊。

  現在,“移小人”正以意氣風發,只爭朝夕的精神風貌,用更堅實、更快速的步伐,為進一步打造庫區優質教育品牌而奮勇挺進!

責編:劉丹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