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湖南省湘西自治區吉首市矮寨中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9:08 來源:CCTV.com


  矮寨中學創建於1958年,是一所非常富有特色的苗族中學。學校有教學班14個,在校學生808人,其中807人是苗族,還有一個人是土家族。學校是純粹的少數民族學校,在學校老師經常是苗語普通話雙語並用。


  2002年國家級體育科研課題“湘西貧困農村地區中小學體育課教學現狀及對策研究”獲國家三等獎。學校高腳馬表演隊及舞獅以其獨特的魅力給社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民族藝體活動的大力發展很好的培養了學生的動手能力及創新精神,富有樂趣的課外文化生活有效的促進了課堂教學質量的提高,形成了獨具民族特色和魅力的校園文化。2006年4月在香港支教老師的輔導下,學生自創的電腦平面設計作品“苗鄉人愛苗鄉”獲湖南省一等獎。校園的文化建設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和主動性,使學校成為了孩子們的樂園。


  充滿民族特色的校園文化讓學校充滿了生機,散發著迷人的魅力,今天矮寨中學正承載著苗嶺山鄉人的希望,邁向新的輝煌!

 

責編:劉丹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