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浙江鎮海中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4日 18:11 來源:CCTV.com

  鎮海中學創建於1911年,辦學歷史悠久,成果豐厚。早在1960年學校就出席全國文教戰線群英會,被授予“全國先進單位”稱號,會後郭沫若先生欣然為學校題寫校名。1978年被省政府定為13所重點中學之一,1981年再次被定為浙江省首批辦好的18所中學之一。1991年以來,連續成為全省第一所通過合格評估的重點中學、第一所實行高中會考全科免試學校和第一所通過一級重點中學評估的學校。進入新世紀後,學校連續獲得全國中小學德育工作先進單位、全國模範職工之家、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等光榮稱號。多年來,學校為國家培養了一大批傑出人才,中科院院士李志堅、賀賢土、沈自尹,著名美籍華人作家於梨華等人士均畢業於此。


  校園佔地120畝,建築面積4萬餘平方。有24個高中教學班,學生近1200人。有教職工128名,中高級職稱佔82%以上,特級教師5名,省、市教壇新秀30多名。獲全國和省級勞動模範、先進教師等榮譽稱號10余名。
  學校設施先進,建有高規格的千兆校園網,教室和理化生實驗室均配有多媒體平臺,教師和創新班學生人手一台高檔電腦。高規格的圖書電教館、功能齊全的體藝館、室內冷暖游泳池、屋頂網球場、400米塑膠田徑場、橡膠籃排球場等現代化教育設施一應俱全。在近郊建有一個佔地50畝的農科園藝場。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