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欄目介紹

《金螺號》簡介

央視國際 2004年02月23日 15:52


  由中央電視臺威海影視城創辦的少兒TV類節目《金螺號》在央視少兒頻道與觀眾見面了。它主要以一年一度的“全國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為資源,大力挖掘和扶持少兒藝術的“地方精品”,有意為廣大中小城市電視人、為人數眾多的城鎮文藝少年、為致力於少兒藝術啟蒙的基層文藝社團和教師個人,提供國家頻道的施展平臺。

  《金螺號》的目標是把新欄目做成少兒文藝的“電視課本”,一言以蔽之,《金螺號》的基本理念是“展現少兒藝術風采,薈萃少兒電視精品”。

  具體內容:《金螺號》選材寬泛。凡健康向上、富有生活情趣、充滿童心的作品均可成片。比較而言,《金螺號》更偏重於展現少兒心靈世界的作品,側重於以少兒的藝術表演折射出少兒內心情感的純真和美好。重“情”、寫“情”、抒“情”是我們節目的核心。

  除了再現一批又一批品學兼優的“藝術童星”,我們還將對精心培育花朵的園丁——教師,以及致力於兒歌創作的詞曲作者及其新作品給予關注,以此補綴我們百花爭艷的少兒文藝園地。

  形式:《金螺號》擬將以“MTV”、 “童星心語”、“學藝之路”、“名師點評”、“新歌榜”、“園丁手記”等形式錶現我國少兒的藝術才華和天賦,借助器樂、舞蹈、散文、詩歌、故事、作文、日記、書畫等載體,聚焦少兒短暫的學藝生涯所顯露出的精神亮點,大寫童心的嚮往、追求、天性和本真。

  此外,《金螺號》全年面向社會徵集MTV、以及器樂、舞蹈、作文、散文、日記、故事、詩歌等成品電視片,選擇優秀作品在欄目中播出。

  拍攝對象:《金螺號》主體拍攝對像是小學一年級至初中四年級、在藝術方面有過訓練的孩子,年齡大約為7——15歲左右。

  (中央電視臺威海影視城)

(編輯:溫蓉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