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播出時間
《金螺號》幼兒園開園啦!
《金螺號》少兒藝術音像雜誌出版發行
大風車少兒藝術團一週年聯誼會
“甌江春曉”拍攝活動
相關鏈結
給《金螺號》留言
對節目內容有什麼建議和意見,請告訴我們:
姓名
電子信箱
聯絡方式
郵編
"> "> ">
“阿法貝”杯首屆CCTV校園文化周
精彩 熱烈 快樂 欣喜——“阿法貝”杯首屆CCTV校園文化周
由中央電視臺、中國教育學會、中國廣播電視協會聯合主辦,中央電視臺央視動畫有限公司、中央電視臺威海影視城、四川電視臺婦女兒童頻道、四川中世未來少兒文化藝術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承辦,南京阿法貝多媒體有限公司獨家贊助的“阿法貝”杯首屆CCTV校園文化周大型電視活動,以其別具一格的大賽形式、精彩紛呈的節目內容、實力強大的參演陣容,為觀眾們呈現一台規格高、規模大、藝術水平高、門類全、影響力大的全新的校園文化盛典大賽。相信,在這火熱的夏季,這場展示青少年藝術才華的又一次全國範圍的重大賽事活動將成為孩子們暑假最為精彩的收尾。
  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9月3日至9月8日每晚20:30開始,連續播出大賽開幕式晚會、聲樂、器樂和舞蹈決賽實況以及頒獎晚會。
《金螺號—波司登智慧島風采校園》強勢播映!
多角度展示我國中小學校園文化建設風采;多層面展現當代中小學生精神風貌。國家教育部、中央電視臺聯袂推出《金螺號—波司登智慧島風采校園》大型電視展示活動;CCTV少兒頻道《金螺號》新版節目強勢播映!
波司登智慧島風采校園


北京景山學校


海拉爾文化街小學


北京市廣渠門中學


浙江鎮海中學
湖南省湘西自治區
吉首市矮寨中學
廈門海滄育才小學
重慶百安移民小學
邯鄲市邯山區開元小學
中山市雍景園小學
長沙市長沙一中
泰州市泰州中學
重慶市人民小學
佛山市勒流梁季彝小學
上海市市西中學
陜西省禮泉縣第一中學
陜西延安中學
江蘇省海州高級中學
陜西西安長慶八中
上海向明中學
吉林市第一實驗小學
天津南開中學
北京景山學校 海拉爾文化街小學 北京市廣渠門中學
浙江鎮海中學
金螺號“風采校園“舉辦校園文化論壇
  由教育部、中央電視臺聯合主辦,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教育部基礎教育司聯合承辦的《金螺號“風采校園”》大型校園文化建設展播欄目,開播半年,好評如潮。鋻於此,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于11月23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第三中學,舉辦了“走進校園系列聯誼活動”,讓各地各階層校園文化建設者直接見面、交流、切磋。
欄目介紹
 由中央電視臺威海影視城創辦的少兒TV類節目《金螺號》在央視少兒頻道與觀眾見面了。它主要以一年一度的“全國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為資源,大力挖掘和扶持少兒藝術的“地方精品”,有意為廣大中小城市電視人、為人數眾多的城鎮文藝少年、為致力於少兒藝術啟蒙的基層文藝社團和教師個人,提供國家頻道的施展平臺……
“童心感動中國——述説孩子的真情故事”大型徵集活動啟事
中央電視臺威海影視城,作為央視唯一的少兒影視基地,並積多年、多次組織全國大型電視活動之成功經驗,現面向全國徵集“童心感動中國”為主題的少兒電視專題片。 “童心感動中國——述説孩子的真情故事”將以新的傳播理念,即孩子們講述自己的故事,以孩子的視角、孩子的語言、孩子的評判、孩子的自述、他述等,挖掘我們中華少兒光彩照人的“中國心”和“赤子情”。
《金螺號》欄目開闢有獎競答活動啦!
小朋友們,《金螺號》欄目開闢有獎競答活動啦!如果你知道每期節目的答案,請你寫信,打電話,寄電子郵件,或者發送手機短信告訴我們,那就要仔細收看我們的節目了,如果你答對了,我們將從回答正確的小朋友們中間抽取10位幸運者,給幸運的小朋友寄去一份精美的獎品哦!  查看獲獎者名單  往期問題及答案
  記住: 我們的通訊地址是“威海市文化中路63號中央電視臺威海影視城《金螺號》欄目組收”郵編:264200 電話是13001654100。電子郵箱是CCTVJLH@163.COM。任何通訊方式都可以哦!
本期問題(4月23日):你知道什麼叫綠色食品嗎?
《世紀陽光夏令營》開始報名啦!
由《中國少年報》和中央電視臺威海影視城聯合舉辦的第三屆“世紀陽光夏令營”活動日前啟動,報名活動已經開始。想要與中央電視臺著名少兒節目主持人零距離接觸,親身感受中央電視臺著名少兒節目主持人的風采麼?想要作文比賽並瀏覽美麗的膠東風光麼?那就快來參加吧!
精彩內容
"> MTV《牧童哪去了》
MTV《愛綠娃娃》
MTV《夢想著你的夢想》
MTV《放飛希望》
MTV《白浪花》

...更多

2006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
2006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以推動少年兒童素質教育健康發展,繁榮少兒電視熒屏為己任,以新星燦爛為主題,本著育人、推新、公平、公正之原則,充分體現藝術的多樣性、民族的代表性和地域的廣泛性;通過藝術大賽讚美生活,謳歌童真,展示我國少年兒童與時俱進、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本屆大賽由中央電視臺威海影視城承辦,央視國際網絡、中國電視報協辦。
  
2006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分賽區公告
  2006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簡章
  聲樂、器樂、舞蹈、主持人、電視節目比賽細則
  “2006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推選辦公告
  “2006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參賽報名錶下載
  “2006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推選辦公室”申辦表下載
大風車少兒藝術團一週年聯誼會

聯誼會上孩子們表演的節目

聯誼會上孩子們表演的節目

給大風車藝術團優秀節目頒獎
更多>>
金螺號幼兒園和你一起成長
中央電視臺金螺號幼兒園開園啦!
  2005年4月24日,是一個平凡的日子,但對於中央電視臺金螺號幼兒園來説是一個不同尋常並值得永遠紀念的日子。當日上午九點五十八分,中央電視臺金螺號幼兒園舉行了隆重的開園慶典,這是中央電視臺創辦的一所高檔幼兒園,她的成立為幼兒教育事業開闢了新的領地。
  中央電視臺金螺號幼兒園的開園典禮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中央電視臺著名少兒節目主持人曾媛、徐柳專程到威海主持慶典儀式。
  這個幼兒園,以“人性關愛、卓越超群、服務兒童”為宗旨;以“幼兒成長為本、特色教學立園”為理念;以“童真、向上、成長、自立”為教育目標,立足陶冶幼兒性情,健全幼兒人格,呵護幼兒心靈,啟迪幼兒智慧。不僅開展幼兒學前教育,更注重幼兒藝術才華的培養和展示,實行雙語教學。
  小朋友們,金螺號幼兒園將和你一起成長!
開園典禮現場圖片



金螺號幼兒園實景



“甌江春曉”實地拍攝活動
《金螺號》“甌江春曉”實地拍攝活動圓滿結束
  從5月20日到5月26日,包括《金螺號》欄目在內的30多位電視編導,風塵僕僕,行程近千公里,實地前往仙岩、寨寮溪、胡氏祠堂、泗溪廊橋、雁蕩山、楠溪江、芙蓉和麗水古鎮、石桅岩等名勝風景區,完成了多件少兒電視藝術片的前期拍攝工作……
  這次“甌江春曉”實地拍攝活動是由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金螺號》欄目&&策劃的……拍攝活動結束後,各地電視編導們將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後期製作,儘快將成品片匯集到《金螺號》欄目中集中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