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興奮”的土豆片

 

CCTV.com  2008年11月28日 17:0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與法]>>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 俗話説千里送鵝毛,禮輕情義重。但是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會有人這樣做嗎?還真有!2007年的年底,陜西省西安市的郵局就接連不斷地收到了一些奇怪的包裹。

    在西安市郵局,每天都會有大量的郵件、包裹通過這裡進行傳遞,為了方便對進出境的國際郵件、包裹進行監管,西安海關專門在這裡設置了駐郵局辦事處。就在2007年年底,海關關員在例行檢查中突然接二連三地發現了一些寄往境外的奇怪包裹。

西安海關

西安海關

    西安海關駐郵局辦事處 副主任 徐繼民:在這些東西裏麵包括西安産的太陽牌鍋巴呀,薯片,土豆片這樣的東西,這些東西價格都比較低廉,一般情況下一包也就是九毛錢到一塊錢的樣子,但是郵費特別高,一般每一個郵件都要達到120塊錢左右,那麼從經濟上來説也是不太合算的。

    究竟是誰不遠萬里,不計成本地將這些廉價的小食品寄往國外呢?雖然很令人費解,但是經過一番仔細檢查,海關關員並沒有從中發現什麼問題。

    西安海關駐郵局辦事處 副主任 徐繼民:它的外包裝和真空都沒有受到破壞,那麼經過X光機的過機查驗也沒有發現異常。

    儘管如此,這個奇怪的現象還是引起了西安海關的高度重視,在日常檢查中對這類包裹格外“關照”。2007年12月22日,又有一包土豆片出現了,目的地是美國。

涉案郵包及違禁藥品

涉案郵包及違禁藥品

    西安海關駐郵局辦事處 副主任 徐繼民:在過機查驗的時候,發現它這個圖像中間有斷開的部分,但斷開的部分又不是空白,一看從這個圖像上發現,它是應該有東西在裏面。

    不僅如此,開箱之後,海關關員發現,這包土豆片的包裝袋,底部封口比較粗糙,而且,封口處的齒紋與另一側有明顯區別,感覺有點像打開之後又重新封上的。疑點越來越多,海關關員決定打開包裝袋,一探究竟。

現場查獲的部分興奮劑

現場查獲的部分興奮劑

    西安海關郵辦 徐繼民:打開一看就發現了它有這個,我們平常在電影上能夠看到的那種,小白顏色的塑料袋,然後裏面裝有這個白色的粉末,它是三層套的。

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