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值班醫生的資格

 

CCTV.com  2008年11月25日 21:0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轉院途中病人突然死亡 病歷上醫生上演變身術。值班醫生有沒有執業資格,給人治病是不是非法行醫?

    10月27日晚,在廣西荔浦縣中醫院的門前。當時一群患者家屬正聚集在醫院門前,指責這家醫院非法行醫。荔浦縣中醫院是二級甲等醫院,是荔浦縣僅有的兩家科室齊全、設施先進的醫院之一,也是當地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院。既然這是一家正規的醫院,又怎麼會被人指責是非法行醫呢?

    麥自立:偽造病歷,我們認為醫院非法行醫,我們找了醫院很多次,沒有給我們一個明確的答覆。

    2008年的7月8日晚上12點剛過,家住荔浦縣城的麥自立老兩口突然被一陣電話鈴聲驚醒。

    麥自立:打了來電話過來,就講你兒子出了問題,發生了車禍。

    打電話的是荔浦縣中醫院的值班人員。原來麥自立大兒子和未婚妻今天去桂林拍婚紗照,在在返回荔浦途中發生了車禍,兩人同時受傷,被緊急送到了荔浦縣中醫院搶救。

    麥自立:我們家裏離那裏(醫院)很近了。晚上人已經很少了,我們在0點15分就到了醫院。

    一進搶救室,老兩口就看到兒子正坐在病床上接受治療。

    麥自立:就把他這個上面,縫了幾針,這個下面縫了幾針。

    麥自立:單從那個表情,但是他還是很清醒,他的腳是比較自由的,他的腳能夠活動。

    見到了兒子的狀況,老兩口暗自慶倖,以為兒子只是面部受了點皮肉傷。可是,隨後的X光檢查的結果卻令老兩口很吃驚,兒子“兩肺損傷並創傷性濕肺,左 邊1至5肋骨骨折。”值班醫生給兒子做了胸部固定,便離開了搶救室,老兩口守在兒子身邊。幾個小時後,兒子的病情有了變化。

    麥自立:將近到了5點多鐘左右的樣子,感覺我兒子越來越痛苦,越來越痛苦。

    兒子呼吸越來越困難,並開始咳出血沫。老兩口見狀慌了神兒,馬上到值班室找到了那個值班醫生。

    麥自立:我愛人跟醫生講,病人看來現在好像是比以前越來越嚴重了,你是不是採取一點什麼措施。是不是再調一點人來,他也沒有辦法。

    值班醫生打了一個電話後建議家屬轉院。

    麥自立:他講這麼樣,你們要是著急的話,你們可以轉院。我們單位裏條件差,設備差。你們著急的話,你們可以轉院。

    老兩口一想,再等下去也沒有用,千萬別耽誤了兒子的治療,於是老兩口便同意轉院。

    麥自立:就是他一晚上沒有治療手段,也沒有什麼應急措施,也沒有什麼作為。轉院就轉院了,我們又不懂醫學,就聽從了他的安排。

    淩晨 5時 15分,救護車載著受傷的麥佳程和老兩口開往桂林市。

    麥自立:那個車開得比較慢,晚上由於有病人,那個車開得比較慢。我兒子就拉著我的手。

    車行至陽朔高田,麥自立發現上車時還清醒的兒子,此時已經沒有了反應。

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