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馬路上的副食店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20:5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與法]>>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這是從高樓上拍攝到的一副畫面:遠處這是著名的黃鶴樓,這是武漢長江大橋。隨著鏡頭慢慢拉開,看這裡:在馬路中央,卻赫然立著一棟破舊的小屋。看上去顯得很滑稽,和周圍的環境也不協調。而這種奇特的景象,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

矗立在馬路中間的小房子

矗立在馬路中間的小房子

    市民1:這一家處在這裡難看死了,老在這裡,老不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市民2:創文明城市,她那個地方,叫你們説好不好看。

    周圍群眾告訴記者,這種反常的景觀在這裡已經四年了!房子的左邊是馬路,右邊是武漢市第五醫院。房子就像一個孤島立在中間,而且十分破舊。不光看著不協調,醫院説,這還是他們的一塊心病。

    武漢市第五醫院院長張斌:就診的病人患者老在跟我們提,前面怎麼有這樣一個(房子)堵在這個地方呀,交通也不方便哪,也不美觀哪。

    馬路中間的這所房子是怎麼來的?怎麼處在這樣一個不尷不尬的位置上呢?原來這一切都緣于2003年的一次拆遷改造。在2003年以前,這周圍其實都是破舊的民房。2003年底醫院為了加快發展,經政府同意,決定對周圍17戶民房進行拆遷。其中,就包括這所房子。它的主人叫高紅蓮。

    高紅蓮:就是你在這個周圍(找個房子),關鍵是産權性質要一致,商業網點,商業網點這個性質要一致,要能夠對等,我還以為這個要求(很)容易達到的。

    這所房子是高紅蓮2002年出資賣下産權的。因為距離武漢市第五醫院很近,她就做起了副食品生意。後來要拆遷,高紅蓮要求在距離原房屋100米的範圍之內,找一處同樣面積的房屋。

    武漢市第五醫院宣傳科副科長 魏笑琛:醫院花了50萬買下了街對面的門面樓,就是光營業的面積,全在一樓的面積就有90個平方。也就是説,是她現在營業面積的3倍。

    儘管醫院認為條件優厚,但高紅蓮卻遲遲不願意搬進這所房子。

    釘子戶高紅蓮:你得過馬路吧,不方便吧,第二個,那個臺子高吧,門面就不能夠有臺子。

    記者:搬那個門面去的話,對你的生意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高紅蓮:那不好説,我也沒有測算過,那是肯定有影響的。

    醫院給高紅蓮買的這套房子,門前有個臺階,高出地面大概八九十厘米,確實不如原來方便。因此拆遷方想了個主意,把房子屋內的地面往下挖一挖,然後再和外面的臺階打通,這樣臺階的高度就降下來了。拆遷方就把房子往下挖了60厘米,然後再和高紅蓮協商。但是高紅蓮仍然不同意搬遷。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