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如此“融資”是真是假

 

CCTV.com  2008年10月30日 20:4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與法]>>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大家好,這裡是中央電視臺第二套節目經濟頻道,歡迎收看《經濟與法》。楊景淩,是一家網站的負責人,他在2006年做了一件事後,至今,不斷接到電話,收到短信,被人威脅和恐嚇。

    中國誠信企業網執行總編 楊景淩

    楊:你看這個短信,比如有人説,不論你躲到哪,我都找到你。到時候給你打電話,不要讓我饒了你。

    記:像這樣的短信原來在你的手機裏,存了有多少條。

    楊:原來存了有100多條。其中最厲害的,有人講,我馬上叫人找到你的老家,意思就是講,讓你的小孩消失,讓你後悔一輩子。

    這些,是因為2006年5月份,楊景淩等人運營的中國誠信企業網上公佈了一份特殊的名單。

    這份名單上的公司,從名稱上看,都來自國外,專門經營國際投資業務。然而,楊景淩説,經他們調查發現,這些公司是名不符實,打著為國內企業融資的幌子,實為騙取各種費用。楊景淩將這些公司稱為騙子公司並公佈在網上,提醒人們多加防範。

     

    楊景淩:你看這個就是我們這兩年多時間,收集的這些騙子公司的一些資料,包括投訴資料。

    記:這大概有多少份資料?

    楊景淩:這些資料大概有兩百多份,整個檔案大概是一千多個檔案,這個就是一家上當的公司檔案,包括他們所簽訂的協議,還有一些證明收款的收據,這些證據我們都會加以保存。我們一般來講,接到客戶的投訴之後,我們首先是模倣客戶,帶上錄音筆進行錄音,以後再到相關的部門核查他的相關資料,比如説他的註冊資本,他有沒有客戶成功案例,他的開戶銀行,以此判斷,他是否是一種欺騙行為。

     

    孔君民是一家網站的經理。2007年,他想再創辦一個專門經營知識産權業務的網站。但因為缺乏資金,打算引進風險投資。他找到了一家名叫美國德瑞克森的投資公司,正洽談的時候,偶然看到了這份名單,這家美國德瑞克森投資公司榜上有名。孔君民打電話到中國誠信企業網進行諮詢。

    中國知識産權聯盟總裁 孔君民:他説這一個公司肯定是騙子公司,因為他確實不符合這種投資的慣例,還有投資的具體流程。

    名單公佈後不久,就出現了要求撤下自己公司的名字的電話和威脅短信,這些公司如果認為不是事實,有沒有通過其他途徑維護權益要求澄清呢?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