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以死者的名義(組圖)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21:1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與法]>>

平定縣養老保險中心

平定縣養老保險中心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2007年6月份,山西省陽泉市平定縣養老保險中心針對該縣事業單位退休職工養老保險金的發放,實施了一項新的舉措。然而正是這項措施的實施,卻使得一個被隱藏了四年之久的秘密暴露了出來,並將一個女人送上了被告席。

    周曉華:法律該判我多少年就判我多少年,你這現在定罪還沒定罪 肯定定罪了,無所謂了,我不接受你採訪,我作為一個母親我咋對我的孩子。

    她叫康曉華,原是山西省平定縣畜牧獸醫局的一位會計。在這個崗位已經有十多年了,在單位人的眼中,康曉華是一個非常敬業的人。

平定縣畜牧局局長 任和平

平定縣畜牧局局長 任和平

    平定縣畜牧局局長任和平:(她平時表現怎樣呢?)平時表現其它方面也察覺不出來,從工作方面來看也兢兢業業地,對這個人啊,的的確確是很惋惜的一個人。

    平時表現不錯的康曉華,為什麼會被送上法庭呢?記者在平定縣採訪時,也曾找到了康曉華的家。

    據鄰居們説,康曉華的丈夫是下崗工人,他們夫婦倆有一個十多歲的孩子。康曉華案發後,丈夫將小孩送到了太原上學,自己就沒有了蹤影。那麼究竟是什麼讓這一家人妻離子散呢?

平定縣養老保險中心給事業單位退休職工照相的文件

平定縣養老保險中心給事業單位退休職工照相的文件

    事情的源起原本很偶然,2007年6月,山西省平定縣養老保險中心下發一個文件,通知全縣各事業單位,向養老保險中心提供各單位退休職工每個人近期的照片。文件下發後,一些單位很快就交了上來。可唯獨平定縣畜牧獸醫局遲遲沒有提供。

    山西省平定縣養老保險中心主任劉?:照相過程中,她(康曉華)一直就在推託,不配合我們,我們催了她四五次,她這個月推下個月,下個月再推下個月。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