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貧困縣裏的富局長(組圖)

 

CCTV.com  2008年08月29日 20:4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與法]>>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

    2008年1月14日,重慶市公安局南岸分局110突然接到某小區物業公司報案,説是小區內的一個住戶發現樓上漏水,可是樓上住戶一直沒有人住,物業雖然有房門的鑰匙,但需要請求警方協助,好進門修理解決漏水的問題。

    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就來到現場,跟物業公司的人員一起進入房間,把漏水的水管做了處理。正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發現衛生間裏堆放著一些礦泉水的包裝箱。

    民警 蔣興盛:就覺得是不是易燃易爆物品還是什麼東西,就順便,有一個保安呢順便看一下然後撕開一個角。撕開角之後呢,就看見裏面有紅紅的像人民幣一樣的東西。然後再慢慢撕開一看,裏面是一沓一沓的。把那一箱打開了,一沓一沓的人民幣,大概十萬一沓一沓的。

警方從晏大彬房間裏搜查出的900多萬鉅款

警方從晏大彬房間裏搜查出的900多萬鉅款

    這間房屋還沒有裝修,在衛生間裏一共放著7個箱子,警方逐個打開,裏面竟然全部都是整箱的人民幣現金。

    民警 蔣興盛:每一箱大概100萬左右,紙箱打開之後,看到這麼多現金,感覺這個現金不大可能是真的。如果是真人民幣,是不是假鈔,是不是假鈔,然後甚至有民警(説)這肯定是誰弄來騙錢的,假人民幣,然後另外幾個民警,進行了一番核實。核實之後呢,感覺這確實是真鈔。

    民警馬上向南岸分局的領導進行了彙報,由於聯絡不到房子的業主,南岸分局指示首先確保這筆鉅額現金的絕對安全。於是出動了將近二十名民警到現場進行清點,清點之後,偵察員們連夜把這筆錢轉移到南岸分局。

    第二天一早,警方通過物業順利聯絡到了這套房屋的業主付某,可是他的出現,讓事情突然變得撲朔迷離。他否認是這近千萬鉅款的主人,而且付某説:他也從來沒在這個地方買過房子,如果在購房手續上有他的名字,一定是別人冒簽的。

    民警 蔣興盛:然後我們説,那你有沒有很多錢在什麼地方放著,他説沒有,我們民警就跟他説,如果你撒謊這個錢國家給你沒收了,我們希望他説實話。他説,我説實話,確實沒有。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