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浙江寧波:叫停桶裝水集體漲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4日 21:31 來源:CCTV.com

  前些天,浙江寧波鎮海區九龍湖鎮11家桶裝飲用水企業聯合提高飲用水的出廠價格。隨後,寧波有40家飲用水生産企業表示也將上調水價,並實行最低限價。昨天,寧波市物價局和飲用水同業公會採取措施,依法叫停企業這次集體提價的做法。

  寧波市飲用水同業公會秘書長童恩祥:《價格法》裏面有規定,企業之間不能以串通的方式、約定的方式,不管是口頭的、還是書面的聯合提價。

  到昨天為止,寧波所有飲用水企業,都收到了寧波市飲用水同業公會的書面文件,寧波飲用水企業集體提價行為被正式叫停。

  今年7月底,寧波鎮海區九龍湖鎮上11家飲用水企業負責人聚到了一起,共同簽署了一份“承諾書”:承諾在保證質量的同時,對價格進行統一:每桶水出廠價不低於3元。新價格從8月1日起實行。消息如迅速引發市場連鎖反應。寧波北侖區、鄞州區、余姚市、奉化市等地的不少桶裝飲用水企業也紛紛達成了出廠價不低於每桶2.5元的最低限價約定。

  寧波桶裝飲用水集體提價受到消費者和零售商質疑。事發後,寧波市飲用水同業公會也接到了物價部門的通知,桶裝飲用水企業集體提價行為違反了《價格法》的相關規定。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