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體驗京滬快線:任意簽轉省時多 旅客辦理有限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1日 22:56 來源:CCTV.com

  機場硬體設施的改善確實為旅客登機帶來了方便,但真正能夠節省時間的還在於五大航空公司之間的隨時簽轉,那麼這種簽轉到底能夠在多大程度上方便旅客,又需要有哪些條件呢?

  張小姐常年往來北京和上海之間,她告訴我們,實際上目前這五大航空公司現有的航班時刻表已經能夠作到半小時一班,但由於同一航空公司的航班間隔一般都超過一個小時,所以不同公司間的相互改簽確實能夠節省大塊的時間。

  記者説:“張小姐, 你這個是改簽過的嗎?”

  張小姐説:“對,本來是南航的九點多的,現在改成東航的八點半就可以飛,可以提前半個小時吧。”

  與張小姐一樣,記者在上海虹橋機場也享受到了同樣的方便。

  記者説:“我們出發前預訂的航班是12點55的國航的航班,剛剛工作人員告訴我,現在可以改簽12點南航或東航的兩個航班,這就意味著 我們可以提前50多分鐘返回北京。 ”

  簽轉雖然很方便,但機場工作人員同時提醒,辦理簽轉是需要滿足一些條件的,首先10人以上的團體票,航空公司銷售的免票和內部機票不能改簽其他航空公司,個人普通機票需要在八折以上才能順利簽轉。也就是説,目前網上銷售的北京到上海的三折到五折的機票,只能享受登機前的京滬快線專用通道,而不能辦理不同航空公司之間的相互轉簽。

責編:韓軍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