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記者體驗京滬快線 空中巴士三小時到達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1日 22:56 來源:CCTV.com

  經常乘坐飛機往返北京上海的旅客一定注意到了,本週一,國航、上航、海航、南航、東航等五家公司聯合啟動了京滬空中快線,這條線到底快在哪呢?來看我們記者的報道。

  走進首都機場2號航站樓的大廳我們發現,距離進站口最近的Q島值機櫃臺專門辦理京滬空中快線的登機手續。五家航空公司北京到上海虹橋的旅客都可以在這裡的1-8號櫃臺換登機牌,我們預定的機票是早上八點三十五分,按照規定需要在八點十五之前換完登機牌,雖然趕在高峰時段,但我們看到櫃臺前的旅客並沒有排起長隊,只用六七分鐘我們就辦好了登機手續。

  記者説:“今天辦理登機牌用了多長時間?”

  旅客説:“我只用了幾分鐘 挺快的。”“

  記者説:“與一般航線都是要求提前半小時結束換登機牌不同,京滬快線只要提前20分鐘就可以,這也就意味著從第一關就為乘客節省了10分鐘的登機時間。”

  我們注意到,除了換登機牌有專門櫃臺外,機場方面還把3號4號安檢口開闢為京滬快線安檢通道,22號到24號,32到34號登機口也成了京滬航線的專用登機口,由於有了專用通道,侯機區的座位上幾乎沒有等待的旅客,我們整個登機過程只用了15分鐘左右。

  記者説:“上午的11點10分我們到達上海虹橋機場,我們計算了一下,從允許辦理登機牌的最後時刻也就是八點十五,到現在一共是用了兩小時五十五分,應該説是在航空公司承諾的三小時之內,但我們同時也注意到,在整個行程中,登機只用了15分鐘,空中飛行是一小時五十分,而從登記後到起飛前的這段等待時間花了40分鐘,接近整個行程的1正文:4。 ”

  國航新聞發言人王永生説:“ 我們現在是在試運行階段,今年10月到明年8月期間,我們還將在民航總局的指導下開通新的航線。”

責編:韓軍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