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西:給生豬買保險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1日 21:38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今年豬肉價格上漲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前兩年、豬肉價格過低,一些農民不願養豬。為了降低、養豬的風險,今年,廣西陸川縣推出了、為生豬上保險的辦法,農民養豬積極性、大大增加。

  李志聰是陸川縣的養豬大戶,今年5月,他為自己養殖的2500頭母豬和16000頭肉豬上了保險。

  陸川縣生豬養殖戶李志聰説:“本身養豬現在是比較低迷的養殖,風險也比較大,利潤不高,如果沒有一些保障我們也不敢把規模擴大。根據保險合同,李志聰給他所飼養的10公斤以上的生豬投了豬瘟病、藍耳病、偽狂犬病和口蹄疫四種疾病的保險,每頭豬的保費為10多元,保險期一直到生豬出欄為止。在這期間生豬如果死亡,保險公司將根據情況給予120元至300元不等的理賠。

  到目前,陸川縣已有80個養豬專業戶為20多萬頭生豬上了保險。現在,陸川縣發展生豬養殖勢頭迅猛,很多養殖戶都有意進一步擴大養殖規模。

  陸川縣生豬養殖戶唐怡思説:“原來(養了)五百頭母豬,現在我多增加兩三百頭這樣。”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