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專家:有控制的國有股減持充分考慮市場穩定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21:29 來源:CCTV.com

  那麼,對於這次國資委出臺的國有股減持辦法,到底對現在的股市會産生什麼樣的影響呢?來聽一下專家的分析。

  這次國有股減持規定的最核心內容之一就 是,要求國有控股公司中總股本在10億股以下的公司,連續三年內減持股份超過總股本的5%要進行審批;對此,中國人民大學金融與證券研究所副所長 趙錫軍認為這樣做的主要目的在於國資部門希望通過採取有效手段來控制國有股減持節奏,避免國有股大量套現而對市場造成壓力。

  中國人民大學金融與證券研究所副所長趙錫軍説:“上一次的試點做法,市場反應應該説比較消極一些。有些上市公司的減持,它不被市場所接受。這次市場反應還是比較可以的。我個人理解這還是比較積極穩妥的。”

  趙錫軍表示,國家要保證國有股東在國民經濟基礎性和支柱性行業中的上市公司處於主導地位,所以國有股的減持必然遵循慎重和循序漸進的原則,事實上這次出臺的政策重點考慮了市場穩定,對於股市場來説是一個利好的消息.

  中國人民大學金融與證券研究所副所長趙錫軍説:“這些減持的這種節奏。減持的方式要兼顧到市場投資者的利益和整體市場的穩定性。同時在定價的確定上需要考慮到國有資産的不流失。是按市場化來定價,所以是一個明確的信息。應該説投資者能夠很積極的理解它。所以今天的股票市場的反應,我們也看出來了,投資者可能已經預先感受到了這個利好的消息。”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