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江蘇沭陽飲用水遭污染 用水中斷四個小時後恢復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21:35 來源:CCTV.com

  記者今天從國家環保總局了解到,江蘇省沭陽縣飲用水遭污染,20萬人用水受到影響。經過緊急處置,目前當地已經恢復了供水。

  前天下午3時,沭陽縣地面水廠發現取水口遭受新沂河上遊不明污染源污染,城區供水系統被迫關閉,城區20萬人口吃水、用水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國家環保總局提供的監測數據顯示,水中污染物主要為氨氮污染物。沭陽縣地面水廠在處理後仍不能達到飲用水標準,於是關閉了取水口,啟動了當地33口備用水井。初步查明,來自上遊的污水團7月1日進入新忻河沭陽段,氨氮濃度超標34倍。短時間大流量污水侵入到沭陽自來水廠取水口,造成了水質嚴重污染。

  據江蘇方面傳來的信息,事件發生後,江蘇省從洪澤湖緊急調水,稀釋被污染的水源。經過努力,昨天晚上10點取水口水源已基本達標,江蘇沭陽縣疾控中心提供的今天上午8時25分的水質檢測結果顯示,地面水廠的出廠水指標符合國家有關檢驗標準。今天上午10點55分,沭陽城區已經恢復供水。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