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記者調查:外地人買房近6成 助推北海房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4日 21:35 來源:CCTV.com

  在北海調查房價的時候,記者發現,大量外地的買房者,正成為北海房價走高的、推動力量。

  早上九點半,記者來到了北海市房地産交易中心,雖然剛上班還沒有多長時間,但是在交易大廳的人卻已經是擠滿了櫃臺,其中不少人都是外地人,有的甚至是從千里之外的東北趕到北海來買房子。

  購房者説:“全國各地我都走遍了,大連也好,青島也好,廈門也好,還是寧波也好,這個房價包括深圳,這個房價基本都在一萬左右,深圳有的都達到兩萬了,這個地方的房價才是他們的五分之一,我們那邊朋友一共在這個地方買了80多套,都是自己住。”

  記者説:“您買房子是自己住嗎?”

  購房者説:“自己住,我們一共買了80多套呢,全是自己住,我們不炒房子。”

  房地産交易如此火爆,讓很多工作人員也沒有想到。

  北海市房地産交易中心工作人員説:“今天還不怎麼算多,昨天比今天還要多,今年好像旺起來一樣。”

  北海市房地産交易中心副主任吳海燕説:“今年到現在我們就賣了3000多套,而去年一年我們總共也就賣了4000多套房子,其中一半以上都賣給了外地人。”

  對北海房地産市場感興趣的遠不止外地的購房者,很多外地的地産開發商也把投資的重點放在了北海,準備在這裡大幹一場。

  房地産開發商説:“現在北海的房價還是偏低的,應該還有一定的上漲空間,所以我們決定在這裡投資,我們非常看好北海。”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