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石油計劃發行40億股A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0日 22:27 來源:CCTV.com

  今天,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將計劃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發行40億股A股,以籌措資金用於在境內進行油氣資源的勘探開發和對海外石油和天然氣資源進行並購等業務。

  以中石油H股週一收市價11.16港元計算,這次A股集資的規模可以達到446.4億港元,折合人民幣約435億元人民幣。中石油表示,公司將於8月10日召開股東大會以尋求通過上述發行方案,但沒有透露具體上市細節。

  中國石油去年利潤高達1420億元,多年以來,中國石油一直堅持將凈利潤的45%左右用於派發股息。分析人士表示,國內監管機構正在加速香港紅籌股回歸A股的進程,希望增加國內證券市場供應量,從而達到穩定股市的目標。

  根據近期的消息,中國移動、中國石油、中國電信、中國神華將陸續回歸A股。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