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西:水果豐收 果農果販收入卻縮水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7日 21:27 來源:CCTV.com

  昨天我們報道了廣西來賓聖女果難賣,果農不得不任其爛在地裏的消息,其實,不但來賓一地,廣西不少地方今年瓜果都大豐收,但又都面臨銷售難題。

  在南寧各大水果批發市場,商家們個個都愁眉苦臉。

  南寧哈密瓜果農説:“價格太便宜了,你看難賣得很,一筐有時候拿來還賣兩天,一天剛賣箱把兩箱。”

  本該是銷售旺季,但南寧市的這家水果批發市場裏卻很冷清,大家都説,今年水果特別多,但生意卻非常難做。去年三塊多一斤的哈密瓜,今年才一塊多錢。與其他水果攤前冷清場面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在南寧市五里亭水果批發市場,新鮮荔枝還沒搬下車就被搶購一空了,但價格便宜得有點令人沒法相信。

  南寧市五里亭水果批發市場荔枝代理商説:“這個便宜啊,剛賣六毛錢。正文:怎麼這麼便宜?正文:貨多啊。收也是6毛,今天還虧本了。正文:收六毛你們也賣六毛啊?那有什麼辦法,市場多了,賣不動啊。”

  南寧市五里亭水果批發市場黑葉荔枝代理商説:“所以果農不願意去摘了,寧願爛了。”

  商家們説,在五里亭水果批發市場,往年荔枝銷售大概能有五六十萬斤,今年預計能銷售10萬斤左右已經很不錯了。據了解,今年全國荔枝産量幾乎是往年的一到兩倍,價格因此就一落千丈。而像哈密瓜、西瓜、香蕉等水果,也受低價荔枝的衝擊,很難賣上一個好價錢。

責編:韓軍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