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豬等新期貨品種醞釀中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8日 21:31 來源:CCTV.com

  國目前已經上市了糧、棉、油、糖等一系列農産品期貨品種,記者今天從鄭州和大連商品交易所了解到,有關生豬等、新的期貨品種,正在研究當中。

  鄭州商品交易所副總經理梅宏斌説:“人代會期間就有代表提出生豬期貨,現在正在研究當中。”

  我國是全世界最大的豬肉生産和消費大國。2006年,在我國生豬存欄量減少的情況下,豬肉總産量仍然達到5197萬噸,佔世界總産量的50.1%,豬肉在居民消費的所有肉類中的比重超過60%。去年豬肉價格出現下降,今年以來又一路上漲,價格的大幅波動,使推出相關期貨品種的呼聲日益高漲。但業內對於到底是先推出凍豬肉期貨,還是先推出生豬期貨觀點還不一致。部分人士認為,可以參考國外活牛期貨先推出生豬期貨,但生豬期貨的標準如何制定目前還是一個難題。

責編:福偉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