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滬杭磁懸浮沿線住戶擔心噪音和輻射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2日 21:42 來源:CCTV.com

  據了解,滬杭磁懸浮項目全長450公里,而對磁懸浮爭議最多的,主要是在中春路到虹橋機場之間的居民區比較集中的路段。那麼這一路段附近的情況究竟是如何呢?我們的記者特意到現場進行了採訪。

  記者打車來到了滬杭磁懸浮列車將要經過的上海閔行區莘城苑小區,記者看到,小區東面是一座高架橋,而西邊是一條通往杭州的列車線,小區居民對由此造成的噪音已經非常不滿,他們擔心磁懸浮列車的運營將使他們的處境更加惡化。

  閔行區小區居民説:“噪音可能會更大,現在我們房子的西邊有到杭州去的列車,聲音就很大,我們坐在家裏的沙發都發抖。”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居民主要擔心磁懸浮列車離他們只有22.5米遠,這麼近的距離可能使他們受到輻射的影響。

  上海市閔行區居民説:“為什麼我們這裡就這麼近,老百姓搞不清楚。”

  上海市閔行區居民説:“作為政府來講,應該做得細一些,發一些小冊子到每家每戶,説明我們是磁懸浮列車,磁的輻射是怎麼樣,讓老百姓都知道這些。”

  同濟大學博士生導師、磁懸浮鐵路標準的制定者之一孫章教授告訴記者,國家發改委去年三月批准的僅僅是對磁懸浮項目進行可行性研究,其中就包括環境資源方面的可行性,只有可行性研究通過,項目才能正式上馬。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