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專家提醒:大學畢業生就業“入市”也需謹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6日 21:19 來源:CCTV.com

  這麼多的大學畢業生選擇到證券公司上班,是好事還是壞事?專家提醒,大學生擇業,不要只看一時,眼光還是要放長遠些。

  按照我國證券業的規定,從事證券業務的專業人員,必須在通過從業資格考試的基礎上,申請取得執業證書,建立執業人員誠信記錄及評價制度,應屆畢業生要想通過這一關,往往需要很長時間。

  聯合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市場部經理王岩説:“我們會經過嚴格的初試、復試等一系列考試,然後要有三個月的試用期,之後還要進行專業培訓才行。”

  更重要的是,證券行業存在的變數也比較大,人員調整相對頻繁,新入行的畢業生,往往有可能最先被調整。

  江南證券公司北京營業部總經理李勇強説:“證券業是很有發展的,但是它是一個週期性行業,好的時候可能擴充的多,但是一遇到熊市可能就馬上會裁員,所以説是存在風險的。”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