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海南香蕉風波後續)香蕉有害謠言造成損失10多億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21:52 來源:CCTV.com

  上個月我們報道過,“海南香蕉感染‘巴拿馬病毒'”的謠言讓蕉農每天損失一千多萬。一波剛平,一波又起。這條説香蕉含有類似非典病毒的謠言短信、讓剛剛有所起色的海南香蕉市場、又遭受了嚴重的打擊。

  國家948香蕉項目首席科學家海南香蕉協會秘書長張錫炎説:“雖然銷量沒什麼影響,但是價格上一斤降1到2毛。看我們海南的統計,高峰期的時候(香蕉産業平均)每天差不多損失兩千萬。而這一兩毛前要佔農民種植利潤15%左右。”

  不僅在海南,瀋陽、哈爾濱、長春和北京等地的香蕉價格最近每公斤也降了兩到三毛錢。此外,出産于南方其他地區的香蕉也不同程度受到波及。關於香蕉有害的謠言從去年就開始出現,專業人士估計,今年全國香蕉産業因此至少損失10個億。對於又一次的香蕉謠言,有關方面已經就虛假短信事件向海南省公安廳報案。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