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專家: 投資者應該謹慎看待股評博客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8日 22:01 來源:CCTV.com

  那麼那些看了股評博客的投資者又應該怎樣決定他們的投資策略呢,一起來聽聽專家的説法。

  法律界人士告訴記者,如果僅僅是在博客上發表文章,表明自己的看法和觀點,這個並不違法。但是如果利用網站發佈金融信息來謀取利益,那麼就可能涉及到一些法律問題。

  德恒律師事務所鄧筠説:“如果説是他提供了這種資訊,金融方面的資訊,那麼而且收取費用,是應該要具備相應的資質和經營範圍。”

  記者注意到,目前博客點擊量巨大的&&大哥就沒有證券分析師執業資格。另外,證券界的人士則認為,目前股市火爆,大量缺乏風險意識和風險承擔能力的新投資者入市在這個時候,如果輕信股評博客,風險很大。

  中國人民大學證券與金融研究所副所長趙錫軍説:“由於它不是一種合法的提供的服務,所以作為投資者來講,最好,不要去相信這些服務,他也沒有這個資格來提供股票諮詢,所以你要從他那得到服務,由此帶來的後果會很難預料。”

  專家還表示,像在QQ群裏裏招徠網友提供收費諮詢,很容易因為股票漲跌産生糾紛,一方面網友儘量不要參與,另外一方面,QQ或者電子信箱裏的對話也要適當留存證據,以備將來維護自己權益。

責編:趙?博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