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上海房屋維修資金涉嫌違規炒股 市值近8億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7日 21:53 來源:CCTV.com

  央行的報告指出,居民的儲蓄已經連續幾個月大幅向股市分流,各種資金也都紛紛進入股市。但是記者今天發現,三家上市公司的大股東名單中,竟然出現了上海房屋維修資金管理中心,而根據規定,房屋維修資金是不允許投資股市的。

  記者分別查閱了西飛國際、華東科技、廣聚能源三家上市公司的股東名單,發現這三家上市公司的第一股東都是上海房屋維修基金管理中心,而且都是流通股。持股量分別是1256萬股、2206萬股、1992萬股,按三家公司今天的收盤價計算,這些股票總市值達7.8億元。對於房屋維修基金管理中心為什麼會出現在上市公司股東名單中,上海市房屋維修資金管理中心表示,相關主管領導正在出差,大約月底才能回來,目前無法就此事做出回答。對此,上市公司也表示,雖然知道有這麼一個大股東,但他們始終沒有和上海市房屋維修資金管理中心聯絡上。

  西飛國際董事會秘書辦公室工作人員説:“廣聚能源證券事務代表 我們聯絡不上他們 ##正文 對此,專家表示, 房屋維修資金是一項儲備資金,只有閒置時才可以經過業主的同意進行投資,而且投資範圍也僅限于風險最低的國債,連企業債都是不允許投資的。 ”

  建設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 :“根據建設部和財政部的規定,還有剛剛通過的物權法,都是不允許投資股票的,這些錢拿去炒股,是對房屋維修的一個隱患。 ”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