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聞鏈結:美國打擊股市“碩鼠”有良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22:06 來源:CCTV.com

  在證券交易已經存在了上百年的美國,同樣有利用內幕消息個人賺黑錢的老鼠倉,但是,這些金融碩鼠一旦被抓,面臨的處罰將十分嚴厲。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今年3月曾宣佈,查獲了一起基金經理內線交易案,已對13個被告提出刑事犯罪指控,包括8名華爾街專業人士、2名券商交易員以及3家對衝基金參與了“老鼠倉”。這些人使用秘密會議、密碼交流、變更手機號碼等方式傳遞信息,而美國監管部門對付他們的方法就是間諜式的長期跟蹤,最終讓案情水落石出。 

  一旦股票經理被提起訴訟,需要自己舉證自己的清白,而不是由訴訟機關舉證有罪,這也是監管法規對基金經理人的“特殊待遇”。

  目前,美國的各級證券交易機構都設置了市場監管部門,允許知情人、律師、新聞媒體等向其“報料”。舉報消息一旦查實,舉報人將可獲得高達案值10%的獎金,最大的獎勵曾達到1000萬美元。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