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老鼠倉”將直接損壞基金投資人的利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22:06 來源:CCTV.com

  通過操縱老鼠倉,唐建獲得了超額的非法收益,但是這種擾亂證券市場的老鼠倉,損害的又是誰的利益呢?

  天相投資投資分析部首席分析師石磊説:“對於證券公司來説,老鼠倉損害了證券公司的利益,對於基金公司來説,老鼠倉損害了基金投資者的利益。老鼠倉獲得的收益就是基金投資者的損失。”

  石磊表示,一旦基金經理操縱老鼠倉,那麼,老鼠倉股票高價拋售的時候,該基金經理很可能會用基金的錢高價接倉,用公眾投資者的錢為老鼠倉買單。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今天也證實,在把唐建從成長先鋒基金經理崗位上調離以後,這只基金的收益發生了明顯的變化。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副總經理傅帆説:“調整了基金經理以後,基金業績得到了很大提高。今年以來回報率接近60%。”

  專家指出,老鼠倉的實質就是把公家的錢轉化為私人的錢。專家指出,老鼠倉在牛市中更容易出現。而它在查處時則比較困難,因為相關人員設立的賬戶都比較隱蔽。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