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操縱“老鼠倉”被查實 上投摩根一基金經理被辭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22:06 來源:CCTV.com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今天透露,原公司旗下成長先鋒基金經理唐建,被中國證監會查實涉嫌操縱老鼠倉,公司已經於今天將唐建辭退。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副總經理傅帆説:“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公司制度,我們已經於今天免去了唐建擔任的基金經理以及其他一切職務,並予以辭退。”

  傅帆表示,中國證監會幾天前已經通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對唐建涉嫌利用內幕信息從事違規投資活動進行立案調查。據了解,唐建在擔任上投摩根成長先鋒股票型證券投資基金基金經理前後,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讓其親屬先於基金建倉前買入基金即將投資的股票,又在基金賣出股票前先期拋售,從而獲利,也就是俗稱的老鼠倉。這是一種典型的涉嫌內幕交易行為。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表示,從目前的調查看,唐建的行為屬於個人行為,公司將保留進一步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上投摩根還表示,目前公司管理的其他基金並沒有受到唐建事件的明顯影響。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