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冷看炒股熱) 湖南:一大學生癡迷炒股退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9日 21:46 來源:CCTV.com

  股市連創新高,炒股的人數也是快速的增加,甚至連相當一部分的大學生也加入到了這個陣營。湖南湘潭市民楊長泉的兒子,為了炒股票,不但多次向家裏借錢,甚至還放棄了大學學業,來了解一下。

  這張借條上寫著,楊文向父親楊長泉借款1萬元,用於炒股,並約定了還款日。父親楊長泉告訴我們,兒子是湖南某大學排水工程專業的學生,成績曾十分優秀。 但從2004年開始,兒子突然迷上炒股,並逼著父親要發展資金.這張欠條就是他自己寫下的.,到大三時,楊文更是自行從大學退學,隻身前往上海炒股。三年過去了,楊文先後向家裏借走近三萬元用於炒股。

  學校輔導員向傑説:“我覺得很不值得的,也就是説違背了他本身的學習宗旨。”

  據向老師介紹,楊文開始只是模擬炒股,之後便借錢入市,炒股三年,楊文並沒有賺到錢,5月6號,在外漂泊炒股的楊文曾經回到家中,此時,炒股資金已經所剩無幾,他甚至表示打算買輛三輪車去送貨賺錢。

  雖然退學炒股、只是極端個案,但記者在幾所高校調查後發現,炒股在有些高校的學生中很常見,尤其是一些學經濟、學金融的學生,炒股人數、甚至已經佔到班級人數的20%。

責編:韓軍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