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環保局:六里屯垃圾焚燒廠完全符合環保標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7日 21:37 來源:CCTV.com

  12年前北京環保局對六里屯垃圾填埋場的要求沒有被落實,12年後的今天,對這個垃圾場準備再度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的要求,北京環保局又一次亮起了綠燈。他們為什麼會同意建設這個項目呢?為此,我們的記者採訪了北京環保局的相關負責人。

  垃圾焚燒發電廠的項目一提出,不少環保專家就提出,垃圾焚燒會産生二惡英,北京市環保局有關官員的説法是,六里屯垃圾焚燒廠不會産生二惡英。

  北京市環境保護局環境影響評價管理處處長宗祝平我們燒的都是生活垃圾,不會産生二惡英

  此外,環保評估書中提到能在線監測和超標自動報警等安全措施,以保證在10分鐘內發現問題並及時更換,防止二惡英超標排放,宗祝平則表示,他們其實並不檢測二惡英。

  北京市環境保護局環境影響評價管理處處長宗祝平説:“ 因為不會産生二惡英,所以我們檢測最多的還是煙氣,並不是二惡英。”

  而記者提出想要深入了解一下六里屯垃圾焚燒發電廠具體的技術指標時,宗祝平婉言進行了拒絕

  我們只是批准項目,具體的情況你要向業主他們去要,我給你不合適,這牽扯到人家的商業機密。

  北京一些市民擔心,在北京的上風地區修建焚燒爐,産生的煙塵將會導致北京城區更大範圍的環境污染,北京市環境保護局副局長莊志冬承諾,這種情況基本上不會發生。

  北京市環境保護局副局長莊志冬説: “我們看海淀區10年的資料才總結出來的,都是東北風,所以不在城鎮的上風口。”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