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節能法》修改工作已啟動 頒布尚需時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2日 21:43 來源:CCTV.com

  我們從全國人大了解到,《節能法》修改工作去年下半年就啟動了,但在修改中遇到了一些困難。

  吳鐘瑚教授是這次《節能法》修改的專家組成員,同時又是我們國家正在醞釀的《能源法》起草組成員,兩部法律把他忙的焦頭爛額。記者採訪他時,他正忙著審閱《節能法》修改稿的第4稿。

  國家發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員吳鐘瑚説:“ 有動靜,不能説沒動靜。原定應該去年底能拿出一個叫人大常委會討論的一個稿子,但是,目前看有點推遲。”

  據了解,新的《節能法》將更加明確國家鼓勵節約的經濟政策和具體措施,建立以節能為嚮導的財稅價格政策體系,把節能經費納入政府財政預算,並且有可能把消費稅擴大到煤炭等不可再生的能源産品,逐步提高稅率。但具體到誰是執法主體,誰是監督主體還是很難確定。

  國家發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員吳鐘瑚説:“ 戴大蓋帽的太多,這樣恐怕會造成這個隊伍的龐大,執法可能出現一些混亂的情況,但我覺得還需要論證。恐怕還得經過咱們明年新的政府機構建立了才能定。”

責編:福偉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