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專家:杜絕黑嘴陷阱 需提高違法成本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1日 20:26 來源:CCTV.com

  針對股市“黑嘴”的現象,監管部門曾先後出臺多項法規進行規範管理,但是依然禁而不止,專家呼籲,提高他們的違法成本勢在必行。

  目前市場中“黑嘴”們的盈利模式主要有三種,第一種是招募會員,靠電視節目或網絡打影響力,收會員費才是真實目的,股民一旦虧損就推卸所有責任,目前這類會員約有10萬人;第二種是提取佣金。有的機構不收會員費,但提高你的交易佣金,或者做大成交量,從券商那裏取得佣金返還,獲取收益;第三種是兜售軟體。市面上股票軟體形形色色,大都鼓吹自己捕捉黑馬、獲得暴利的神奇功能,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按照目前證券法的規定,編造、傳播虛假信息,擾亂證券市場的,最高將處以20萬元的罰款,這相對於違法機構的鉅額收益往往微不足道。

  銀河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左小蕾説:“必須加大對黑嘴的監管力度,和違法成本。”

責編:福偉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